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隨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思想的路上狂奔,書宛如階梯,升華着我的思想。書,永遠載着我飛向一個個更高的境界。

  聽書篇

  上幼兒園時,就很喜歡書了。只不過無奈於自己是“文盲”,只好麻煩父親替我念。每晚的聽書,便成了我一日之中必不可少的享受。那一本本厚厚的《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和《天方夜譚》,把我小小的快樂填充得滿滿的。第二天,我便迫不及待地給小朋友們繪聲繪色地講述昨晚聽到的《醜小鴨》。後來,幼兒園班裡的午飯與午睡之間的時段,竟發展成為了我個人的“故事會”。那時剛接觸書的我,雖無境界可言,但我卻感受到了這個新朋友的力量:令我快樂,也令我身邊的人都快樂。

  聽書,樂在其中。

  看書篇

  小學的時候,我語文成績很好,原因是我想趕緊多認點字,這樣就能讀書了。爸爸給我買了本插圖版帶拼音的《西遊記》。中午回家吃晚飯後的午休,便總要翻開看看。我只喜歡看孫悟空,而對於缺少孫悟空的情節是一概不理的。因為自己姓孫,驟然覺得自己肯定是孫悟空的後人,因而學起耍定海神針來了——當然,我的金箍棒只是根掃帚。再後來,又偶然看了《三國演義》,起初對趙雲崇拜得一塌糊塗,卻被同學斥以“膚淺”。後來又自鳴腦瓜靈光,偷着買了把羽扇,卻被父母訓斥為“亂花錢”而沒收了。我氣憤之餘,大叫:“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啊!”那時,我在書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讀自己喜歡的書,充實、滿足。

  看書,迷在其中。

  品書篇

  長大以後,愛上了小說。我很喜歡魯迅和沈從文——那麼迥異的兩個作家:一個一針見血,一個柔情似水,就這樣同時被我喜歡上了。品魯迅筆下的阿Q,可笑又可悲;品從文筆下的翠翠,可愛又可憐。我品到了魯迅筆下的鏗鏘正義,品到了從文筆下的湘西倩影。那文字總是能激起我心靈的漣漪,加速我思想的速度。魯迅先生與從文先生宛如我讀書生涯中的一座山與一灣水,一起沉穩並靈動着我的性格。在他們的文字中,我品到了縷縷馨香,得到了一場心靈的洗禮,——不管那是暴雨還是細雨,我想我已在那書香之中得到了一次人生的升華。

  品書,醉在其中。

  聽書,不求甚解,簡單也其樂融融。看書,囫圇吞棗,充實而痴迷忘我。品書,細細玩味,陶醉又深墜其中。漫步書籍的長廊,我聽到了汨羅江邊的嗟嘆,看到了劉蘭芝的情比金堅,品到了紅樓香消玉殞背後的無奈。無心聽書,留心看書,醉心品書,這就是我讀書的三個境界。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讀書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