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書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隨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你天天捧着書,你倒是讀出點什麼來呀?”小林正坐在角落裡翻着手中的書本,耳旁丟來了一句帶着埋怨的氣話。

  大林把外套扔在飯桌前的靠椅上,走到陽台,從口袋裡掏出煙盒,抽出一支根,點着打火機,開始猛吸了一口氣。

  小林被煙味嗆了幾下,咳嗽了幾下,也不回話,她知道,大林正在氣頭上,如果和他頂嘴,兩人只又會是大吵一架罷了。

  “人家小葉前幾天又考了兩本證書,聽說可以把工資漲上一倍呢?你倒是在看的什麼書,能看出錢來嗎,我也沒看到你有什麼長進呀?”大林見小林不回話,吐出一團煙圈,又開始說道。

  “我看的是文藝類的,小葉考的是他的職業證書,不一樣!”小林辯解道,她有點討厭這煙味,也更討厭這樣的談話,但是不得不承認,如今大家讀書越來越功利了,好像如果看書沒從中看出錢來,就是一種矯情的表現似的,而她目前,卻是真的還沒有從中看出錢來,即使她知道,他們很需要錢。

  “那你也去看什麼職業技術的書啊,天天捧着這些酸溜溜的文字,看的什麼呀!”大林終於抽完了那支煙,剛好他的手機響了,接通之前還不忘再數落一下小林。

  小林看着他離開的背影,低下頭,繼續看着自己手中的書,陽光不知什麼時候透了過來,背對着小林,於是小林看到了米黃色的書本上是自己輪廓分明的大頭的影像。

您正在瀏覽: 看書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