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的世界》讀書隨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世界》讀書隨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平凡的世界》里看到這樣一段話:

  “孫少平手裡提着醋瓶,一個人靜靜地沿着鐵路往回走。現在,他面對漫山遍野的燈火,對這裡的一切更加充滿了無比親切的感情。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會是冰冷的。他不由再一次思想:我們活在人世間,最為珍視的應該是什麼?金錢?權利?榮譽?是的,有這些東西也並不壞。但是,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得上溫暖的人情更為珍貴——你感受到的生活的真正美好,莫過於這一點了。”

  看完這段話,你是否跟我一樣有了很大的震撼呢?你是否曾經問過自己,我們活在世間,最為珍視的應該是什麼?難道是金錢嗎?一生為了金錢而奔波,到頭來卻守着一堆花花綠綠的票子,孤獨的老去,難道是權利嗎?你為了權力使盡了手段,費了多大的勁兒才混上個一位半職的,只為那整天對別人的呼聲喚雨?難道是榮譽嗎?每天忙忙碌碌的做些無謂的努力,到頭來只是一紙白書。這些都不是吧,對的,孫少平說得對,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得上溫暖的人情更為珍貴——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莫過於這一點了。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書隨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書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