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片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的天空不怎麼大,也不太明朗,在久了誰都會倦怠(有共鳴者應該不少吧)。偶爾到郊外走一遭,我會格外留意腳下那乾癟、瘦小、無光澤的雜草,和那些被遮掩在雜草中的普通的、單調的、了無生趣的小花(可能是習慣成自然了)。或許沒人能摸着良心說一句“真美”,包括我在內,都經常不堪忍受它們身上的灰塵。可即便如此,我仍要在眾人的輿論下為它辯護,證明??“小人物”也不會苟活於世。

  因為近視嘛,我常眺望遠方,往有綠色的地方看。最近,我發現前方不遠處的山很綠,可由於近視,我根本無法識別那綠的是什麼?但這十多年來積累的經驗和形成的直覺告訴我??那是樹,絕對是樹!是蒼天的、茂盛的、綠意勃發的樹。

  偶然的機會,我遊了一次那完全被綠覆蓋的山。

  一路上去,我沒找到那種足以令人嘆為觀止的大樹,就算是小樹,也就只那麼幾棵,其數盡可數清。我並不相信自己的親眼所見??雖說“眼見為實”,但畢竟事實與預料差距太大。

  虎踞山頂,鳥瞰全山,除了草,還是草,而且儘是些很不惹人愛的雜草.彼時彼刻,我不得不讓我的腦子停止運轉了幾秒,以便來接受這過於出乎預料的現實┅┅幾秒畢竟很短暫.馬上,大腦便又繼續工作了。站累了,便一屁股坐在草上,陷入了沉思。記得老師教過,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於是,我笨拙地,也不知是否牽強地,把我屁股下正在受人侮辱的小草,與那城裡不起眼的小人物想到了一塊。

  小人物,因小得不起眼而被中上流社會所遺忘。他們在一個城市裡,不過就幹些零碎活、力氣活以及那些骯髒的、無人問津的差事,諸如掃大街、挑大糞、蹬三輪、收廢品等等。他們各盡其職,都為生活奔波着。無論他們的目的何在(或許他們根本不想為社會做一點事),卻都不知不覺地為社會獻了一份力。有了他們,社會才得以穩定、得以完善、得以充滿活力。至少,得以像個社會.

  草兒,尤其是雜草,自打離開娘胎后,便被遺棄了,沒人會專門為欣賞它們而上山。拿我說吧,我就是為了看大樹才上的山。小草,你真的讓我佩服得難以言語了??居然可以在那麼老遠的地方,以那不起眼的身姿,誘引我上山,其魅力之無窮,實在令鄙人嘆服。小草,單憑那青蒼的綠色,嬌弱的身姿,豈能與大樹相提並論(除非到了魚在天上飛,鳥在水裡游的那天)?

  的確,它的貢獻太微小了,遠不及大樹。可……它……就因為自己貢獻小就不貢獻了嗎?沒有!它貢獻了,而且是盡全力為之。於是,一棵草,一份力;兩棵草,不就兩份力了嗎?那,千棵、萬棵呢?其力便無窮了。

  草兒沒有了行嗎?那,小人物呢?

您正在瀏覽: 那片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