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那片草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那片草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把人生比作航船,那麼故鄉是永遠的港灣;如果把人生比作河流,那麼故鄉是永不枯竭的源頭。故鄉的每一寸土地是那麼神聖,每一輪明月是那麼純潔,每一棵花草是那麼芳香……我的童年是在故鄉度過的,因而我永遠忘不了那寶貴的童年、可愛的故鄉,更忘不了故鄉的那片草地。 

  草地的春夏秋冬無不各俱風韻。 

  草地的春是最朝氣蓬勃的。真是應了朱自清那句話“春天是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尾都是新的”,的確,草地的春天亦是如此。小草不知不覺鑽出了嫩芽,野花匆匆忙忙梳妝打扮,大樹伸長了他的臂膀。我想,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這挺人而長的吧!一兩歲的小孩子在搖搖晃晃地學走路,三四歲的孩子在跟着哥哥姐姐念唐詩,偶爾打鬧一番,至於6~10的小學生則成群結隊地捉迷藏、玩遊戲……嬉戲聲、讀書聲、打鬧聲、大笑聲構成了人間最美妙的音樂! 

  草地的夏天是最熱情奔放的。清晨,年老的人兒喜歡在草地上吸口清涼的甜香的空氣,感受清晨露水的滋潤。中午,夏日炎炎,大人們總會不約而同死搬來凳子扇扇,談天說地,談古論今。傍晚,這裡便成了我們的天地。男孩子喜歡在草地捉小昆蟲,在樹葉間捉鳴蟬;女孩子喜歡在樹底下拾果花,在草地上采鮮花。傍着落日,這何常不是一道風景線呢? 

  草地的秋天是最誘人的。步入草地,碩果飄香。這裡是金黃欲滴的香蕉,那裡是粉紅的桃子……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到處飄揚着碩果的芬香。小妞嘴特饞,不知不覺地把桃子、石榴直往嘴裡送,不料,牛大媽發現了!只聽見她笑着說:“你這個饞嘴貓,這麼識貨!好吃不?”氣氛終於正常了,大家都笑了。 

  草地的冬天是最繁忙的。天剛亮的草地最寧靜了,只有勤勞的農民伯伯、農民阿姨匆匆穿過草地,剩下“咯咯”的腳步聲。天再亮些時,一切變得熱鬧。公公婆婆們開著錄音機,跳起健身舞;弟弟妹妹們做着集體的體操;哥哥姐姐們忙着採集標本;叔叔阿姨經過草地趕去上班。忙是冬天草地的一大特色。 

  如果把童年比作遊戲,那麼草地是永久的遊戲場所;如果把童年比作樂曲,那麼草地是組成樂曲的每一個音符。神聖的草地、純潔的草地、芳香的草地,我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那片草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那片草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