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重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重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底期待在自己帶着光芒,飛翔在藍藍的天空。對未來的共鳴,是自己展翅的祈望。可是當我還是一顆小樹幼苗時候我還能幹什麼?

  老者告訴我:“你應該努力的生長。長成參天大樹。”他又意味深長地拍拍我的肩膀,天哪。這老者的力氣太大了,差點拍折了我的枝椏。但是他的熱情激發了我,是嗎!人生要轟轟烈烈!我聽取了老者的話,不日不夜的向藍天發出我熱烈的呼喚,不知過了多少年,我發現我無論樣努力都不可能紮根於天空。在我彷徨於此時,我遇見了另一個年輕的學者,他說:“呵,好大一棵數!不過這年頭太容易被砍伐。應該長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地點。”接着他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連串的嘆息。我又開始堅信我需要一個漫長的等待。

  春去秋來,枝頭落葉紛紛,我開始沉思我到底因該怎樣做才算是做了真正的自己。我的身旁開始聳立高樓大廈,因為要修公路,我又被連根拔起——我被扔在了沙灘上,一位母親抱着嬰兒印着夕陽走過來,太陽的餘光打在嬰兒胖嘟嘟的兩頰上——生命的最初。

  我度過得似乎太盲目,因為渺小,總是聽取別人的意志,希望有一個美好得未來。可是我忘記了我,那個渺小的普通的我。也許我的一片葉子不能遮住廣漠的天空,可是當風吹過的時候你能聽到它們的呼喚嗎?一滴水它洗不幹凈一個盤子,但是你能聽到在奔騰的海中它的驕傲嗎?溫室里的花朵裝飾不了山間,但是你能看見它在屏風后美艷的身影嗎?

  即使渺小,我也能活下去,是因為這個世界有我的有意義。也許我的意義就是等待,等待着死亡,等待着重生。也許我是一株靜態的美裝飾着文人的心房,也許我是為了守護枝椏上的生命。

  那位母親帶領家人將我拾起移至她的後花園。

  後來那孩子戀愛了

  小孩問母親:“媽媽我是不是為了她在活。”

  妻子說:“我不知道,問一問你的萌吧。”

  小孩結婚後,我被他丟棄在了海邊……我等待重生。展開翅膀——滑翔。

您正在瀏覽: 隨筆重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