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束光的反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光的反射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以前,一片混濁的大地,那兒沒有溫暖。居住在那的人只是知道黑暗,並不懂得世上還有光明的存在。他們沒有嚮往,沒有追求的生活着。直到有一天,天上出現了一束光……,打開了黑雲的密布,頑強的反射着,決心要讓大地上充滿了光明,沒有人會孤單。後來,人們知道了那束光叫法律,而這發生在具有傳奇色彩的中國大地。

  光的反射途中,會需要地面的民宅,人們和微小的植物來做反射牆,來加速吞噬黑雲。這像法律需要人民的支持一樣。法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設定的,人民應熱愛法律,與之相效應,這才是法律與人民的正確關係。一束光的反射是漫長的,漫長的東西總是不容易,且對於一個人口繁多的中國來說,更是難上加難,13億乘於一個微小的問題來說,是個大問題,但是13億乘於一個支持來說,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我們應揮動我們的13億個雙手,來造就一個創奇,去支持普法之路,讓路邊開滿鮮花,讓我們內心陽光普照,構造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社會。因為溫暖,定會又見驕陽。

  光的反射中,總會有濃厚的黑雲阻擋,使之不能穿破雲層,並破壞它的的明亮。就像人民中總有挑釁法律的,知法犯法。蠱惑法律的威嚴,去損害一個潔白的社會,當然,法律會站出來,用自己的:“誰言法律無用,罰下亦顯公正。”宣告他,使之反省。但是,這樣定是兩敗俱傷,可謂是:“談懲處,傷感情”。所以,我們應法律的照耀下,安分守己,遵循法律的一章一律,共同攜手,彈奏出一片悅耳的樂章!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沒有嚴明的法律,哪來和平安定的中國?一個國家若沒有個起點,哪來談什麼發展迅速?人民有了法律,才能有一種正確與否的界限,社會才能安定,國家才能富足。法律就好像一個金鐘罩,保護這裡面的一切事物,最重要的是不要跑出罩外,那是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脫離法律的底線,只會是黑暗籠罩。

  法律宣傳;“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道德理念,法律在努力,我們也應抓把勁。對於正處在青春期的我們,具有着一切叛逆的“愛好”,我們愛憤怒,愛衝動,一不小心就會做一些後悔事,為法律添一層烏雲,並損人不利己。所以,我們應了解法律的一些簡單問題,為未來可能會衝動的自己先打一劑預防針。我們,應當做世間的一片綠葉,為光找一個落腳石,用自己的力量來讓它照亮一處黑暗,不管它有多微小,我們起碼迎來了一處光明,這就值得了。

  當然,我們也需要用法律來維護自己。處在這個年齡,算個弱小群體,依附法律的光明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保護自己的所屬權利,保護自己的一切,這才會有一群青春活力的孩子在艷陽天下嬉戲,這才會鑄造一個國家的未來。

  我們需要一種溫暖的陽光,需要一種嚮往的安定,需要一種內心的喜悅,更需要一個法律的普遍。普法就像一個水源,它其實並不大,但會築造下流的滾滾東流。普法在行動,我們也應呼出口號:“將普法進行到底”,並付以行動,那麼,等待我們的定是藍天,白雲,驕陽勾勒出的一幅美麗的畫卷。

  陝西漢中漢台區第四中學初三:曾佳穎

您正在瀏覽: 一束光的反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光的反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