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媽媽,你看,我數學又得了一百分。““ ““真棒.““ ’’嗯,我最喜歡數學了,媽媽,我同學說城市裡有很好的教學資源,老師素質也很高,我好想去那上學啊!”

  聽了自己女兒的話,媽媽想盡辦法,終於,女兒在城市裡上學了。

  2014年,到底不是那個淳樸的小鎮。經不住誘惑的女兒開始上課不聽講,不聽老師的話;開始拒絕學習對自己有用的知識,開始撒謊,開始看那些亂七八糟,毫無營養的課外書。忘記初衷的女兒也忘了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堅持。後來啊,數學卷子上有的只是大把大把鮮紅的叉,一百二十分的數學試卷每次只能估摸着混到七八十分。她領着成績單,望着上面的分數,開始了對之前一年的思考。

  2015年,或是明白了吧。數學課的她開始收好了小人書,也許是因為自己,也許是因為班主任兼數學老師的多多關照。好在其他的成績都還不錯,她在平時的模考中還能在前十小心翼翼的待着。一個學期眨眼就過了,不可思議,她竟然考到了第四名。小小的成就早已讓她沖昏了頭腦。數學呢?早就不知道被她丟在哪了,卷子上的紅叉是越來越多,最後也就只能考個六十幾分。她呀,早就不在乎了,還拿那句“女孩子都理科不好“來安慰自己那可笑的自尊心。

  2016年,初三了,再不努力就只能在那個小小的地方種田,干那些粗話累活一輩子吧。她開始徹徹底底的丟掉了那些毫無政治內涵的書,開始認真的上課。然而並沒有什麼用,不努力你永遠也不會去知道天賦有多莫重要。第一次模考的數學試卷也不過只有53分,班上的倒數。她想,第一次,沒事的,失敗是成功之母。第二次模考,依舊53分的卷子終於讓她傷心的哭了起來。那天剛好是數學老師的晚自習。數學老師和他說了很多,但又好像什麼也沒說。他提的要求,不是說她下次要她考多少分之類的。只是要她每天用兩分鐘複習數學。嗯,第三次模考,96分的數學成績終於拿得出手了。

  後來呢?後來我也不知道了,也許開始找回自己 遺失在角落的夢想。

  夢想是不會走的,逃的永遠是自己。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