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了解歷史*尊重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歷史*尊重歷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了解歷史*尊重歷史 標籤:了解作文 了解我作文 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

我想到,我們每年的清明節來到烈士墓前紀念革命先烈,是為了讓我們不要忘記歷史,不要忘記落後就要挨打;不要忘記五星紅旗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不要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這是我們的前輩在教育我們要了解歷史,尊重歷史,將來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將來要讓世界充滿和平。 

  可是,我想不明白,為什麼日本人卻要改教科書,不讓他們的後代了解日本侵略我們中國的歷史。以後的日本人不了解歷史了,他們不懂得戰爭給我們中國人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不懂得戰爭給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也帶來了水深火熱的生活,不懂得戰爭也毀滅了他們自己的家園……那他們日本人的後代是不是又要挑起戰爭呢?我們是中國人的後代,我們又該怎麼辦呢?我的心好沉重,我覺得肩上的擔子也好沉重。 

我又想到,在今年的清明節,全世界的華人都紛紛回到祖國祭奠祖先,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我們全國34個省、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還都各派了一些代表到祭奠九五之尊——黃帝。還有一些海外同胞共同緬懷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從這看出,流着中華民族血液的人,都熱愛我們的祖國,希望我們的祖國和平統一,希望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可我又想不明白,為什麼台灣的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卻跑到了日本去參拜靖國神社,他是一個黨的主席,他這樣做,是代表他們黨嗎?是不是像蘇進強一樣的人還不少呢?對這樣的人,我們中國人又該怎麼辦?想到這兒,我的心更沉重了,肩上的擔子也又更重了。 

  我抬頭望望晴朗的天空,吸了一口甜潤的空氣,環視周圍的青山綠樹,我又想到祖先為我們留下了如此山清水秀的江山,想到毛主席的一首詩中寫到的:“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的,“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從小培養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感,將來就誰也別想改變歷史,我們一定會把和平的種子撒滿世界各國,讓和平之花永遠盛開! 

  想到這裡,我覺得輕鬆了,我相信未來!

您正在瀏覽: 了解歷史*尊重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歷史*尊重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