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每月每日,成千上萬件事向人們撲來。在忙碌的生活中,人們手忙腳亂,疲憊不堪。雖然如此艱辛,卻始終持之以恆。因為有一個沉重的鎖鏈無情的套在我們的身上--責任。 

  在學校里,我們努力學習,這是責任。在家裡,我們幫父母做點家務活,這是責任。出門在外,為社會做點事,這是責任。大千世界,草有責任,花有責任,大樹有責任。無論什麼生命,都有自己不可推卻的責任。 

  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在全國每年都有上千起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種種,可說來說去,這不是沒有責任心嗎?如果汽車司機有着對自己對別人負責的心態,按規張制度辦事,那還會有這麼多人白白喪生嗎? 

  責任,是重如泰山的承諾。它推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勤勤懇懇的在各自的崗位上奉獻着。在今年全國遭受“非典”的襲擊下,600萬醫護人員勇敢的沖向了第一線。他們英勇,他們無畏。在同“非典”的戰鬥中,誰也沒害怕,誰也沒退縮。任憑“非典”有多麼可怕,卻無法吞咽醫護人員那顆強烈的責任心。病人來了,每個人不分晝夜,細心照顧;有的醫護人員倒下了,就立刻有人補充上來。在這場沒有硝煙卻比槍林彈雨更危險的戰鬥中他們沒有辜負國家和人民寄予他們的厚望。最終,“非典”被制了,這是用醫護人員沒日沒夜的奉獻和那顆強烈的責任心換來的。如果他們沒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那就不知道這場風暴還要刮多久,還要奪去多少人無辜的生命。 

  古希臘人說,人是背着一個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 事業,友情,兒女……歷經艱辛,卻無法丟棄其中任何一件。因為這上面寫着兩個字:責任。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責任的考驗。不經意的撿起一張廢紙是保護環境的責任;幫助體弱多病的老人和小孩,是尊老愛幼的責任;替別人解決困難,是助人為樂的責任。責任,是社會的地基。沒有它,高樓大廈在微風中就會輕易動搖。對自己負責,責任是嚴格的教官;對別人負責,責任是生命財產安全的保證;對國家負責,那是社會進步的條件。拋棄它,感到了站暫時的輕鬆,卻丟失了一生的光彩。責任,是不可丟棄的使命,它肩付在人們的身上。讓我們每個人都富有責任心,去戰勝一次次突如其來的考驗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