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鷺》(郭沫若)讀後感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鷺》(郭沫若)讀後感_2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小景

  郭沫若筆下的白鷺平凡而美好,樸素而高潔。樸素的語言卻在郭沫若手下開出一朵絢麗的花,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蘊含的美。

  文章先是寫了白鷺平凡卻似天公的姿態,“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一句簡短的句子卻概括了白鷺隱藏的獨特的美,抒發出自己對白鷺的讚美。把白鷺與朱鷺和蒼鷺對比,彰顯出白鷺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美。

  白鷺這種常見的鳥,它的美被人忽視,我們也要去學着感受和發現美,像作者郭沫若一樣從白鷺身上“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全身的流線型結構”感受到絕對的和諧之美。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靈,我們也會在生活中體會到人間的溫暖,人心的善良。

您正在瀏覽: 《白鷺》(郭沫若)讀後感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鷺》(郭沫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