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奶羊》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奶羊》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一本短篇小說——《紅奶羊》。看完后,我深有感觸。

  《紅奶羊》講的是幼狼黑球一出生,它的媽媽就去世了,黑球還太小,需要乳汁來餵養,於是,狼爸爸黑寶吧母羊茜露兒抓到葫蘆山洞,讓茜露兒餵養黑球的故事。

  從《紅奶羊》中,反映出三種愛:

  父愛——那是在一個血色的黃昏。獵人和獵犬發現狼爸爸黑寶,羊媽媽茜露兒和幼狼黑球居住在葫蘆山洞。狼爸爸黑寶為了保護幼狼黑球,毫不猶豫地縱身一躍,竄出洞口,打了獵人和獵犬一個措手不及,再以獵人和獵犬追得上的速度逃走,引開獵人和獵犬,讓他們遠離葫蘆山洞。黑寶出去以後,就再也沒回來過。看到這裡,我深深地感動了,這就是偉大而深沉的父愛。

  母愛——不一般的母愛,那是跨越種族的母愛。如果當初羊媽媽拋棄了黑球不管,黑球肯定會餓死。狼是羊的天敵,拋棄黑球,茜露兒既可以高高興興地回到羊群中,又可以為羊群做出貢獻——為羊群消滅一隻將來可能威脅羊群的狼。茜露兒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感情戰勝了理智。羊媽媽茜露兒決定繼續撫養幼狼。原因很簡單,因為黑球還是一隻不懂事的幼狼,它沒有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多麼偉大的母愛呀!羊媽媽茜露兒居然能收留將來可能危及她以及她的家人的幼狼。動物之間都能有如此無私的母愛,我想,作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也應該做點什麼吧。當我們看見在街上乞討的人時,我們該現出我們的愛心,給他們一塊麵包,一塊巧克力或者一兩塊錢……讓愛心傳遞開來。

  孩子對母親的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狼黑球並沒有因為是喝羊奶長大而改變本性。儘管如此,也不妨礙小狼黑球對羊媽媽茜露兒的愛。當比狼還要兇猛的豺狼出現,羊媽媽的處境十分危險時,小狼黑球挺身而出。儘管黑球力量各方面都和豺狼相差甚遠,可黑球沒有畏懼。黑球和豺狼展開了激烈的殊死搏鬥,最終黑球趕走了豺狼。我想,我們也應該為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讓父母不那麼的勞累。

  從這短篇小說中,讓我看到跨越種族的愛,世界因愛而美麗!

  五年級:龍魂出竅

您正在瀏覽: 《紅奶羊》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奶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