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史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史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讀史使人明智。”閱讀史書,以史為鑒,可以鑒往知來。在浩如煙海的中華史籍中,《史記》無疑是最璀璨的明珠之一。司馬遷以“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

  成一家之言”的史識,寫就了史記。它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間三間多年的歷史。

  在《史記》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殷本紀》了,《殷本紀》中的紂,天資聰穎,有口才,行動迅速,接受能力很強,而且氣力過人,能徒手與猛獸格鬥。他的智慧足可以拒絕臣下的諫勸,他的話語足可以掩飾自己的過錯。他憑着才能在大臣面前誇耀,憑着聲威到處抬高自己,認為天下所有人都比不上他。他嗜好喝酒,放蕩作樂,寵愛女人。他特別寵愛妲己,一切都聽從妲己的。他讓樂師涓為他製作新的俗樂,北里舞曲,柔弱的歌。他加重賦稅,把鹿台前庫的錢堆得滿滿的……就是這樣一個有本事,能文能武的人。卻如此荒淫無度!

  司馬遷筆下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有着鮮明的個性。生動的語言,優美的文字讓讀者讀起來彷彿置身於一個個優美的意境中。隨着情節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為之而改變。喜着主人公的喜,憂着主人公的憂,感受着主人公的感受。輕鬆幽默的語言,緊張刺激的情節,彷彿把我帶到了那個遙遠的時代。各個時代的背景特色;各個國家的風土人情;各個民族的風俗習慣,在《史記》中表現得淋漓盡致,繪聲繪色。讀一讀《史記》吧,你會發現更多奇趣奧妙!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史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