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奧運故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故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為《奧運故事》的書。

  這本書主要寫了奧運會的來歷與原因、寫了一些奧運會的項目,還寫了我們中國參加奧運會獲獎的運動員的一些事迹,書里有許多關於奧運會常識及精神方面的知識,我對它愛不釋手。

  這本書寫到了中國的奧運金牌及奧運冠軍。從書中我知道了我們中國體育健兒共參加了10屆夏季奧運會,成績最好的一次是29屆奧運會,中國隊的成績獲得了歷史性的飛躍,摘得51金21銀28銅,獎牌總數第二,金牌數第一的好成績。我覺得中國體育健兒真了不起。

  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寫運動員的那一部分。因為那些運動員都是那麼的頑強,經歷無數次磨難,仍然堅持不動搖。特別是我們中國的女子乒乓球運動員鄧亞平更是令我敬佩!她曾先後14次獲得世界冠軍頭銜,而且她是學歷最高的運動員。鄧亞平的乒乓球生涯一開始並不順利,曾被省隊認為身材矮小,因此而退了回來。雖然她在此之前獲得了全國業餘體校分區賽單打冠軍,但別人還是認為她沒有發展前途。她沒有灰心,又參加了鄭州市市隊。終於,她以自己優秀的成績排除了別人的偏見,成為女子乒乓球世界第一人。這本書給了我許多啟迪,讓我知道了“勤奮是成功的基礎”。

  我還從中知道了一些特殊的日子,認識了一些特殊的人。尤其是這個日子,1984年7月29日,我一下就記住的特殊的人就是許海峰。許海峰是個神槍手。就在這一天,他在手槍慢射比賽中為中國贏得了奧運會歷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國人都感動的哭了,因為這塊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是中國人第一次拿到的奧運會金牌。許海峰真了不起。

  從這本書中,我還知道了應該堅持做完每一件事情,因為只有堅持到底才能把握勝利,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烏龜和兔子賽跑,驕傲自滿的兔子中途睡了個覺,結果被烏龜趕上來,獲得了勝利。這個故事原本是教育我們,不能驕傲,做人一定要謙虛。其實,我覺得,在這個故事中,還有一個值得思考的啟示,那就是烏龜的勝利,來之於它的堅持。一般人都認為烏龜和兔子賽跑,簡直就是痴人說夢話。但是,烏龜並沒有這樣認為,相反,它選擇了勇敢接受挑戰,並且在比賽中,一直堅持到最後,獲得了勝利。勝利的原因有兔子的驕傲,但也有烏龜的堅持不懈。堅強不屈,堅決奮鬥不灰心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我要向奧運健兒學習,學習他們勤奮、堅持不懈的精神,努力學習,做一個國家棟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您正在瀏覽: 《奧運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