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與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與孩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總感覺只有“相見時難別易亦難”的感情最為珍貴。可驀然回首,才會發現,離我們最近、最容易被忽視的是最寶貴的父母的愛。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父母在外拼了命地賺錢供我們讀書,而我們愛慕虛榮,互相攀比。青春期的叛逆使我們頂撞父母。就拿我來說。13歲的我正處青春期,氣火旺盛,總為一點兒小事而發火。上次我媽在報紙上看到“喝奶茶等於變相吃塑料”這一報道時,便叫我不要再喝奶茶了。我以前與她說過多次我已不再喝奶茶了,這次又講我,我便氣憤的說了一句:“跟你說了不喝了,還說我。”老媽不語,躺在沙發上,卷了卷被子。我當時不知道這一句氣話會傷她之心。之後她沒有過問我這件事了。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真是太不冷靜了!難道就不能心平氣和地和她說么?“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如果沒有父母,能有我嗎?萬愛千恩百苦生我熟知我的父母啊!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父母也一樣。父母在世時應多孝敬,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

  “文學泰斗”季羨林就留下了這樣的遺憾。他的母親在世時他未能盡孝。他本想等到自己經濟獨立,生活穩定時再孝敬父母,可是,天不如願啊!

  “孝”是不能等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等到愛你的人遠去時才想起去愛他!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父母奉獻給孩子比宇宙更闊,比海更深的愛,而不需要得到太多。而孩子得到太多,那麼付出的又有多少呢?

  請記住,孩子給父母的一個微笑對父母來說是甜蜜且美好的。

  懷化市第二中學初三:向璐

您正在瀏覽: 父母與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與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