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父母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父母心》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心》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對窮夫妻在神戶港開往北海道的船上,一位貴婦人要領養這一對窮夫妻的孩子,並答應給一筆可觀的酬謝。開始,為生活所迫的窮人把大兒子交給貴婦人領養。後來三次反悔。最後一個孩子也沒放手。貴婦人被感動了,把那筆酬金送給他們作為做生意的本錢。故事說明再優厚的條件也割捨不斷父母對子女的感情,表達了天下父母對子女崇高的愛心。

  讀了此文,我想到了媽媽對我的愛。那天,我在學校讀書,放學的時候,老天偏偏和我作對,下起了傾盆大雨,同學們都走光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等待停雨,可老天似乎還沒有這個意思,我正準備沖回家的時候,一把墨綠色的大傘從我頭上罩過來,我睜開眼睛,抬頭一看,是媽媽!媽媽說:“快走吧!馬上就要下暴雨了!”走在路上,我發現傘大部分都是在我這邊,媽媽那裡沒遮住多少,大半邊都被淋濕了,我隱隱約約看見了媽媽的幾根蒼蒼白髮。

  媽媽對我挺嚴格的,不過,這也是一種母愛。前幾天,我們考試了,我覺得我考得不太好,回家要被挨罵了。今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88分,我憂愁的回家了,媽媽知道我沒上90分,氣得快要瘋了,要我把試卷抄三次。我想哭,但為了自己,忍。其實,這些我都明白媽媽都是為了我好。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父愛如山,母愛如水,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要懂得孝敬父母,對父母盡自己的孝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湖南邵陽武岡市武岡實驗小學四年級:陳心怡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父母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讀《父母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