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偶與孩子——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與孩子——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木偶奇遇記》給我們講述了書中主人翁匹諾曹由一個木偶變成一個真正孩子的故事。

  匹諾曹是個小木偶,他不僅很不懂事、很不聽話,而且懶惰、愛撒謊。他爸爸很窮,為了能讓匹諾曹得到一本課本,他居然在大冷天里賣掉了自己唯一的舊外套。匹諾曹當時很感動,可是就在第二天上學時,他為了買一張看馬戲的門票,竟然賣掉了課本。從此,他的離奇而又悲慘的遭遇就開始了。

  讓狐狸和貓騙走了賣課本得到的一枚金幣;被大鯊魚吃進肚裡,正當生命垂危時,所幸被同樣遇難的爸爸救出……

  匹諾曹的許多缺點和壞習慣,讓他有過許許多多坎坷的經歷。其間,會講話的蟋蟀苦口婆心地勸說,不僅無濟於事,還為之付出了自己可貴的生命。還是善良的仙女使用魔法終於喚醒了匹諾曹的良知,幫助他改掉了很多壞習慣、壞毛病。最終讓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回到了他爸爸的身邊。

  看了匹諾曹這些離奇又曲折的故事。我不得不佩服作者豐富的想象力,並被那些新奇的故事情節所吸引。雖然書中“說謊后鼻子會變長”,“貪玩、不愛學習後會變成一頭小驢”並不現實。但它讓我懂得:做人一定要勤勞、誠實,才能算得上真正意義上的人,否則就如同木偶一般。

  匹諾曹之所以由一個小木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是因為他改掉了自己的很多缺點和壞習慣。社會上有些人,雖說他們有人的外貌,有人的特徵,但他們沒有人的優良品德,相反地,他們的心早已沉淪在世界的浮華里,早已淪陷於人間的繁榮中,如同重慶的黑老大文強,由一個人民的公僕變成黃、賭、嫖、毒,無所不為,禍害一方百姓的敗類,最終逃脫不了法律的嚴懲——被處以極刑。由人變成了木偶不如的灰燼。

  人無完人,孰能無過,但只要我們時時刻刻防微杜漸,不斷克服壞習慣、壞毛病,培養自己勤勞、誠實的好品德,就一定能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愛國家、愛人民的好孩子。

  一小初一:Deather

您正在瀏覽: 木偶與孩子——讀《木偶奇遇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與孩子——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