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走近你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走近你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讓我走近你——魯迅,讓我能在近一點看到你,領悟你文學的真諦。

  你是中國近代文學史上最有名、最偉大的文學家。你的文章猶如利箭,讓封建惡勢力對你的文章聞風喪膽,你原本是治病救人的醫生。可是,當你看到在日本留學的那學中國學生,看到國人被殘害與日本人手上時,周圍的中國人還拍手歡呼叫好。

  你的心被深深的刺痛了,你改變了你以前年輕的理想。醫生只能救人肉體上的疾病,而不能救治人的靈魂,一個人的精神都腐敗了那它還能被稱為人嗎?充其量就是一個行屍走肉。

  你為了改變國人的現狀,依然棄醫從文。用知識、用科學來拯救他們。我記得我曾今看過你的中國第一部白話小說《狂人日記》,裡面描繪的舊社會人吃人的醜惡現實,深刻的印在了我的心中,舊時的中國恐怕也就這樣了吧。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你的文筆犀利字字如刀,句句如箭,毫不留情的抨擊了當時的封建惡勢力,我為你的大無畏英雄氣節深深折服,你的文章不愧是中國史上最高水平的散文。

  讓我走近你——魯迅,讓我能多一點認識你,了解你,體會你文章的都特魅力。

  姚家巷初三:雷振

您正在瀏覽: 讓我走近你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走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