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走近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走近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班的角落裡,做着一個安靜的女孩兒,從來都沒有人去過問。 

  走廊把她的影子拉長,依偎在我身畔。

  我是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看着她。她很普通。 

  充滿憂傷的雙眸,乾裂的雙唇,稍有凌亂的烏髮,無不顯示着她的臉為什麼如此的枯黃。 

  “唉,知道嗎?那傢伙的父親死了!就在昨天,唔~~真是可憐唉。”一個女生小心翼翼地說道,彷彿害怕被那個女孩兒聽見似的。 

  我知道我們班有點八卦,可也沒想到這種事情都感興趣,是別人死了老爹耶,竟然還面不改色的說出來,這又不是趣事! 

  不知是不是沒聽到,她“從容”的從女生堆旁邊走過,靜悄悄的坐上自己的位子。竟忽然抬起頭,對我一笑。 

  那個笑是假的,我很清楚,雖然我和她並沒與太多的接觸,但是我就是知道!帶着悶悶的心,總算是熬到了放學時間。 

  她又是一個人收拾書包,一個人走出門口,一個人離開學校,回到她的家去。 

  我墊手墊腳的走進她,瑟瑟的說道:“你哭了?”本來還想問她今天怎麼了,看見她紅紅的眼圈,我就已經心知肚明了。 

  她緩緩地抬起頭,眼角又開始淌出眼淚,可她很快就把它擦拭掉,輕聲問道:“你是關心我嗎?” 

  我一時間語塞,眨巴着眼,隨即才說到:“是吧?我只是想要……” 

  “是的,我現在就像同於一個孤兒,母親瘋了,父親死了,現在只有奶奶在照顧我,你想問我為什麼這麼安靜,對嗎?因為我的家就是被我最親的親人拆散的,”她的手指漸漸緊握,似乎在忍着不讓眼睛流出眼淚,臉上卻揚起一抹淡淡的笑,那抹笑充滿了悲傷:“對不起,我不應該說這些微不足道的事。” 

  說著,便要轉身離開,卻被我拉起一隻手來,我在她的掌心裡描繪着一根鑰匙,淡然地說道:“每個人都有兩張嘴巴,一張在臉上,一張在掌心裡,我留下這根鑰匙,能打開嗎?” 

  “呵呵,你又不是哲學家。”她破涕為笑,這個笑才是真的,是代表開心愉悅的,“謝謝,你是我第一個朋友。” 

  “你相信我?”我狐疑地問。 

  “相信,不然你的手在幹嘛?”她指了指我拿着紙巾的手,正在給她擦眼淚,這事連我自己都沒發覺。 

  黃昏預示着黑夜的到來,我願在此刻走近你。

您正在瀏覽: 讓我走近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走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