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走近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走近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玉樹大地震后,我們小區便設立了一個捐款箱,設立后,便有許多好心人來捐款。

  我看后,對媽媽說:“玉樹的小朋友多可憐呀!他們失去了最疼愛自己的父母,我們也去捐款吧。”說完,媽媽帶着200元錢領着我下樓去排隊。排隊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不該發現的身影,是他,那個老乞丐。每天我上學時,都會路過一座天橋,這個乞丐就坐在上面。他的皮膚蠟黃,臉上布滿皺紋,緊緊的貼在骨頭上的頭髮稀少散亂,身上還很臟。身穿一件破破爛爛的衣裳,鞋面上有幾個不規則的圖案,鞋底兒和鞋幫兒早已分家。顫抖的手中端着一個破瓷碗向行人乞討。我最討厭這種人了。每次我走上天橋,都會繞開他。他怎麼會在這裡?嗯,他一定是想把自己拋棄做人的尊嚴討來的錢放進去,從而得到更多人的同情。一定是這樣,錯不了,我要揭穿他。想到這兒,我便拉着媽媽的手,向前面的人說,我着急上學,能讓我到前面去嗎?一位叔叔說:“行,捐款不分先後,你們着急就到前面去吧。”我和媽媽來到離那個乞丐只隔兩人的位置,我想:等你放完錢,我就揭穿你。排到他時,我看見他先把破瓷碗里的銅幣都倒了進去。隨後,他並沒有走開,而是彎下腰,把破瓷碗放在地上,把手伸到靠近心臟的上衣兜里,拿出帶有他體溫的一沓大小不一的紙幣。我想:你會放進去?我不信。我看着他,猛然間發現老人的雙眼中流露出一份堅定,從前彎下的腰突然挺直了起來,手也不顫抖了,他毫不猶豫的把錢塞了進去。忽然,我發現他的身影好像高大了許多。然後,他彎下腰,拾起破瓷碗,消失在小區的盡頭。當時,我的內心有一種強大的震撼。那可是他放棄做人的尊嚴討來的全部家當啊!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當跨上天橋的時候,我遠遠就看見了那位老爺爺。這次我並沒有繞道而行,而是走近他,摸出全部的零花錢……

  四年級:黃曉宇

您正在瀏覽: 讓我走近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走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