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篇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篇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葉

  世間萬物的成長過程往往需要磨練。

  新生

  濕潤的春風徐徐吹來,給予了大樹鮮活的生命,沉睡一冬的枝芽復蘇起來。枝的末梢忽然露出新綠,如此耀眼,如此天真,貪婪的目光向四周望去,一切都是那麼新奇,訴說著生命所帶來的歡樂。在春的哺育下,漸漸褪去了稚嫩的外表,走向成熟。

  考驗

  老天忽然收起了燦爛的笑容,黑壓壓的烏雲讓人喘不過氣來。忽然,大風襲來,無情的將樹枝高高捲起,隨意飄搖。肆虐的狂風試圖將它們刮落下來以示風威。但它們並沒有屈服在狂風的淫威之下,頑強的抵抗着這想把它們與母親分離的力量。似乎這種精神打動了上天,雨水傾盆而下。雨滴打在它們身上,像給它們注入了力量。和着雨聲,它們高唱生命之歌,怒放的生命在風雨中得到完美的詮釋。狂風被這不屈的精神所震懾,灰溜溜的逃去。風雨過後的陽光是它們勝利的宣告。

  奉獻

  在蔚藍的天空下,秋風似乎把大地變成了金色的海洋。金色的麥田,金色的果實,就連綠葉也被秋風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更顯得光彩奪目。儘管它們再也無法為“母親”而工作,但能在這果香四溢的季節奉獻自己美麗的外衣裝點這絢麗的美景,孤寂的心也坦然了。

  飄零

  一切的美好都如同風兒般飄散了,它們在凜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搖搖欲墜,一切的滄桑在枯黃的葉脈上清晰可見。它們並不後悔,因為它們曾把自己的一生貢獻給了樹葉最偉大的使命——為了讓它們的“母親”生長得更好而奮鬥一生。一隻只“蝴蝶”慢慢飄落,美有時只需要一瞬的展現,在這生命的盡頭,它們伴着銀白的雪景,演奏出一首生命的絕唱,唯有詩人才能描繪出這壯麗的詩篇。地上,無數的夥伴都在這永眠。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樹。”

  第二年的春天,樹兒長得越發粗壯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篇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