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舊不堪的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舊不堪的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如張海迪所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船帆。而現在的我卻是一隻迷茫而無所適從的船,並是破舊的。

  小時候,我的船是嶄新的,裡面空空蕩蕩,什麼也沒有。幼稚的我不斷為其填入五彩繽紛的東西,卻不管它的實用性,不久,船就被我塞的滿滿的,而我也為它插上了遠航的風帆——當一個律師。我懷着滿腔熱血乘着風出發了。

  隨着時間的流逝,經驗的積累,知識的豐富,我漸漸長大了。發現整個世界就像大海一樣,無奇不有,充滿神秘,令人神往。但它也有風雲突變的日子,原本平靜湛藍的海面會驟然波濤湧起,海浪一個接着一個的拍打過來,衝擊着我的船,並開始動搖我的心。出於人的本能,我開始尋找保護自己的用具,我才發現,身邊有的只是物質上的需求,卻沒有精神上的慰籍,我慌了,我害怕了,雖然船身的穩固致使躲過大難,但我的心因此變得無助。

  現在的我,身心的逐漸成熟,讓我開始認知人存活於世上的意義,開始為今後謀畫宏偉的藍圖。我才發現船上的物品沒有我所需的,我才認識到當年自己是多麼的無知與魯莽,不禁為自己的未來捏了把汗。由於內心的迷茫,我衝上了淺灘,把自己硬生生的困在了這裡,困於這泥濘的土地之中。我坐在船頭,期待着潮水的來臨,但內心卻如井水般的冰冷與平靜,細心之下,我發現船身早已破舊不堪了,它或許再也承受不住那狂風暴雨和滾滾波濤,或許這次衝上淺灘是命中注定,或許……

  我的心無時無刻不迷茫着,不知所措,似乎自己是河流上的一片浮萍,不知將飄向哪方,也不知會遇上何種困苦,心中畫上了一個堅硬的問號。

  春曉中學初三:夢黎

您正在瀏覽: 破舊不堪的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舊不堪的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