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亞之行—打的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亞之行—打的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和媽媽去了一趟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三亞。 

  飛機上,我一直在想,這片令人心馳神往的土地到底是怎麼樣的?陽光、沙灘、海水,我的思緒就如同飛機窗外看到的無邊的雲海一樣在翻騰着。 

  空中飛行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們就飛抵了三亞鳳凰機場。一出機場,我們看到了許多出租車排着長龍,司機都聚在一起:有的在打撲克;有的在凳子上睡覺;有的在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有的在跟客人討價還價。總之讓人感到懶洋洋的、不務正業的樣子。 

  媽媽悄悄和我說了一句:“三亞人很懶哦! ” 

  “喂! 你們去哪裡的? ”一個司機很沒有禮貌地沖我們喊了過來。 

  “亞龍灣,多少錢?”媽媽問道。 

  “一百二十塊! ”司機算計着。 

  媽媽反問道:“一直都是七八十塊,怎麼現在這麼貴?!”“九十塊,行不? ” 

  “不行!要虧本的! ”司機連連搖頭。 

  我在一旁心想:好刁蠻!有客人就不錯啦,還挑三揀四的,難道天上會掉下餡餅?!媽媽沒有答應,拉着我的手走開了。 

  這時,一位帶着兩個小朋友的阿姨向我們走來。“我們是同一個航班的,就坐在你們前面,”阿姨說道:“要不,我們拼車,車資平分付?”媽媽笑眯眯地答應了。 

  “上我的車吧,九十塊。”這時,迎面走來一位長得黑黑的、個子不高、帶着當地口音的小夥子,言辭閃爍地沖我們說。我們帶着疑惑上了他的車。車子啟動后,他和我們解釋道:“他們都是一夥的,回族人。要是前面他們問起車費,你們可千萬不要說是九十啊,要說一百二十。要不然他們會打我的! ” “不過我只收九十! ”小夥子一副很不放心的樣子,又重複了好幾遍。 

  途中,司機說:“對不起,耽誤大家兩分鐘時間,我前面下去買個盒飯,亞龍灣那邊盒飯的價格太貴了。”於是,我們提議讓他也幫忙給我們也捎上盒飯。 

  不一會兒,司機叔叔就回來了,跟我們說:“盒飯原價六塊,你們買得多,我就給講價了,五塊。” 

  看着司機叔叔一臉的誠懇,我之前心裡的不痛快立即煙消雲散了:哦,原來這裡還是有好人的哦!我又繼續神往大海和沙灘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三亞之行—打的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亞之行—打的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