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雨了,是誰用那把天藍色的雨傘為你撐起一片晴空;忙累了,是誰為你端來一杯香濃四溢的咖啡;生病了,又是誰守在你的床前一夜不曾合眼。是我們的父母--那平凡而又偉大的人!

  掐指算來,從我呱呱墜地到現在走入初中,這十三個年頭裡,陪伴我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雖然有時會有些小小的摩擦,但不可否認的是,我最愛的人就是他們。

  媽媽的愛如涓涓細流,溫柔平和,滋潤我的心田。記得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就會守在我床前,給我倒水、喂葯。那幾天,她都會消瘦許多,頭上又增添了几絲白髮,眼角又平添了幾道細細的魚尾紋。但當我的病情好轉了的時候,她的臉上又浮現出幾分笑意。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在我眼裡,她永遠是那麼慈祥、和藹、溫柔。

  爸爸的愛則好似大海,時而平靜,時而洶湧。爸爸寫得一手好字,所以,他就當起了我的“書法老師”。說實話,我的字寫得不怎麼樣,而且我又不愛練字。為此,爸爸沒少訓斥我。我當時總是很生氣,認為爸爸是在從“側面”炫耀他的字。可是後來再一想,爸爸這麼做還是有道理的,是為我好,字寫得好畢竟不是壞事。爸爸不會像媽媽那樣對我體貼入微,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我着想,雖然有時他的態度略顯嚴厲。這大海般的愛平靜也好,洶湧也好,都是爸爸對我那深深的愛。

  每天,爸爸媽媽都很忙碌。爸爸忙於工作,媽媽忙於家務,小的時候,我不懂得理解父母,總惹他們生氣。現在想來,我很後悔。爸爸媽媽每天上班那麼累,我還氣他們,太不應該了。我有時想幫媽媽做些家務,可媽媽總是說她不累,不用我幫。開始,見媽媽說得那麼輕鬆,我信以為真。現在才明白,她每天是多麼地辛苦勞累。爸爸每日的工作量大,也很辛苦。可是一回到家,他就會盡量裝出一副輕鬆的樣子,不讓我擔心。我不高興時,他總會想方設法逗我開心。啊,爸爸媽媽,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你們不辭辛苦,終日奔波,女兒該如何報答這養育之恩!

  母愛如水,父愛似天,水天相接景色才更美;母愛如歌,父愛似詩,詩配着歌朗誦起來才更加悅耳動聽。母愛與父愛是不可分割的,缺少了哪一樣都不會覺得幸福,都不是一個完整的家。如果有人問我,更愛爸爸還是更愛媽媽,我會說:我愛我的爸爸媽媽!

  對,這就是我想說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