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聲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心聲(小說) 

  記憶會隨着時間愈來愈淺,亦或愈來愈深,一切只因心情及人的主觀意願,恐怕與“以我觀物,物皆着我之色彩”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題記 

  落葉隨風搖曳着,天空中泛着幾許昏黃慘淡的雲,大雁成群結對的向南方飛去,白晝越來越短,夜亦越來越長,人總會在這樣的時刻,觸景生情。李煜的詩句:“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不正反映了秋來到時的那一份傷感與寂寞嗎?“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柳永也自是觸景生情寫出了這樣的千古名句。 

  思看到這樣的秋景,自也生出了許多的心情,憂傷、無奈夾雜着對於過去的懷念與美好回憶的一點點欣喜。媽媽總說思“你呀,一個小丫頭,不愁吃不愁穿,好好學習就夠了,你有什麼好心煩的呀!”其實不然,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憂傷的。 

  一年過去了,整整一年了。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刻,思的快樂才剛剛開始。“思,其實你挺漂亮的,你很單純,我喜歡你了,我們在一起吧!”一個學校里打架小有名氣,有點混,有點幼稚,又有點成熟的男孩然說道。思聽到這樣的幾句話,心裡像住進了小兔子“嘣嘣”地跳個不停。他可是許多女孩子心理的帥氣男生呀,答應吧,違背了老師、父母的希望;不答應呢,實在是不甘心,15歲的青春期女孩自然會有一份懵懂,於是簡單的思與然走到了一起,於是思的身邊從此多了一個愛她守護着她的男孩,然的身邊也出現了在他與人有爭端要打架的時候勸他的女孩,知道他被老師誇獎的時候開心的笑,被老師批評生氣的跑去罵他的女孩。在15歲的校園,他們的愛被傳做了佳話,成為了許多翹首企盼愛的少男少女們的心中的典範。許多女孩都想我的男朋友一定要像然愛思一樣的愛我;許多男孩都想我的女朋友一定要像思對然好一樣的對我好。思雖然在她一直討厭的秋天,可這一次她感到了從來沒有過的溫暖。 

  “嗖……”一陣寒風直吹進思的衣領,思回過神來,一年過去了,秋天又來了,地球圍繞太陽運轉的真的很快啊,日曆上2007年一瞬間就到了2008年了,思不由得有點驚恐。“呼……呼”風這麼大,天越來越冷了,冬天馬上又要來了吧,有可以滑冰了吧! 

  “思,小心,我扶你呀,你先坐着,不要再摔倒……”然的語言還在耳邊回蕩,他的關心彷彿還在,空氣里似乎還有他的味道,耳邊還是他的聲音。思的滑冰技術很爛,然就帶着她,小心的拉着她的手,一圈一圈的滑,教她,對她永遠都是耐心加耐心;思這個時候卻又很淘氣的不聽他的話,不過是逗他玩啦,喜歡看他關心她的表情,因為思像然愛她一樣的愛着 然呀! 

   今年再沒有人會這樣帶我了吧,即使有我也不會接受的,因為我的心裡已經住不進別的人了! 

   思想着,風又吹了起了,哎……又快要下雪了吧! 

   “哈,哈,你成聖誕老爺爺啦!你都變白啦!”思爽朗的笑着,痴痴的望着已被自己用雪妝扮過得然,笑得合不住嘴。“可憐”的然,頭髮、眉毛、黑色的小風衣統統被淘氣的思蒙上了白白的就像他們的愛一樣純潔的雪。然用手捧了一捧雪,一下子都揚在了思的臉上,“叫你再得意的笑,叫你再欺負我,我要把你弄成聖誕老奶奶!”思抹了一把臉上的雪奔過去追然“哈,哈,你永遠也追不到我的!”兩人跑呀跑,都跑累了,一齊向後倒在雪地上,哈哈的笑着,兩個人的衣服都凍住了,都變白了,可是他們一點都不覺得冷,因為他們的心靠在一起,他們的心裡都是暖暖的。 

  他們玩夠了,然騎着他的銀色哈雷載着思,送她回家,他們走錯了路,繞了好遠好遠,在路上然貼着思的耳朵說著“真希望這條路可以一直走下去。”思聽着心裡暖暖的,那一刻她感受着幸福,從來沒有過的幸福!想着想着,思的眼淚又涌了出來,回憶太美好了,現在心裡太痛了! 

  “思,又在想什麼呢?”思最好的朋友問道“活動課,不下去玩站在欄杆旁又幹嘛呢?人家憑欄望月,月亮公公還在睡覺呢,你看什麼呢?”思已經沉浸在回憶的快樂,和現實的無奈中,突然思緒被拉了回來。抹了一把眼淚“沒,沒想什麼啊,剛迷了眼睛了。”思語無倫次的回答着。“又想他了吧, 

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什麼都能裝,裝的忘了他了,可你不會偽裝你的眼神的。” 

  是啊,思怎麼能偽裝自己的感情呢,思已經太習慣和他在一起時候的生活了,習慣被他管着,習慣被他照顧,習慣被他寵着愛着,習慣晚上枕着他的晚安入睡,習慣被他喂着吃東西的感覺,習慣吃他愛吃的泡芙,習慣有他的接送上下學,習慣所有有他的日子……可是都一去不復返了,她多麼想回到過去,可是她似乎一直在徒勞徒勞…… 

  “好啦,幹嘛說破呢,就你聰明呀!”思有點生氣的答道。 

   然這時正巧從她們身邊走過,都沒有一句話,沒有一個眼神,不知從何時起,思與然行同陌路,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思連這一切是因為什麼都不曾知道,思多麼希望然能說清楚,哪怕現在跟她笑一笑,說句話,甚至打個招呼,借本書都好,思多麼希望啊! 

   思無奈的哼着歌: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一輩子幸福的約定,連那風都笑我了,我想它會告訴你的,我更愛你了。 

   一年了,整一年過去了,他們有200多天都沒有說過話了,思多麼希望他們哪怕能像同學一樣打個招呼也好。 

   思去找她最信任的班主任去聊學習了,她很認真的說:“老師,其實我真的還沒忘,我還沒有徹底走出來。” 

   “老師知道,你心裡有陰影的,而且你現在在裝出一種姿態給別人看。” 

   是啊,思這一年來,沒有一天不是這樣度過她知道媽媽、爸爸、姐姐、老師以及她身邊的朋友都有多麼關心她,愛她,所以她戴着洒脫的、已經釋懷的、快樂的面具、面對着她的生活。她距離考試越來越近,那才是她重中之重的任務,她必須勇往直前的去學習,她必須卸下所有的包袱努力學習,勇敢向前沖,她還有着考重點高中的夢,她還有着考好大學的夢,她要奮鬥啊! 

  記憶會隨着時間愈來愈淺,亦或愈來愈深,一切只因心情及人的主觀意願,她已決定好好的學習了,她會信守他們的諾言,她會一直堅強的學習,一直去等候,一直加油!她一定會洒脫的,因為她雖然個子不高,體格不大,但她也依然有着俠女的氣概,他可以的。 

  她多麼想考上好高中,好大學,她多麼想為爸爸媽媽爭光,她多麼想報答老師,她多麼想實現自己的夢。 

  秋風依舊蕭瑟,雪依舊會下,冬依舊會來到…… 

後記: 

  我們每個人青春里都會通過某種方式遇到某一個人,發生某一段感情,或長或短,,你把那個人視為珍寶百般愛惜,你以為他就是要與你攜手去看細水長流的幸福使者。殊不知年少的情感就像初夏的微風,吹過便散開了,那些花前月下的誓言,那些海枯石爛的承諾都已悄悄的爬進了成長的河蚌中,隨着時間的磨礪化成最明亮的珍珠。 

  如果感情的問題是簡單的1+1=2,那麼值得世界上就不存在那麼多為情所困的人了。再不需要負擔責任的年紀,我們可能因為對方對自己的一點點關心而感動,可能因為對方身上的某一種特殊的氣質而着迷,以為便是喜歡那便是愛了。是的,這種年少時的感情是最真摯而不夾雜一點功利色彩的,哭過,笑過,都是像雪花一樣的純潔,都是我們成長畫卷里最純澈的一筆。 

  生活的軌道往往不會按着我們所希望的方向延伸,那麼我們只有堅強的微笑的迎接着每一次疼痛的成長。 

  逝去的已成過往,生活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心聲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