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自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到今,自然災害就有發生,但是從這幾年來看,自然災害的發生愈發頻繁。1976年7月28日唐山發生7。8級地震,2004年12月26日印尼發生里氏8級以上破壞性地震,並且引發大海嘯,2008年5月12日西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地震,2009年海地發生里氏7。3級地震,還有多年的洪水災害等等。在這些自然災害中,多少人家破人亡,無家可歸,死傷人數在不斷地增加,損失的經濟又是多麼的龐大……從這些破壞中,我不禁想問問,是什麼令到自然災害頻繁發生?

  是自然的自然運轉,還是是人類的肆意破壞,還是二者都有。不過,後者的破壞肯定比前者大。由此可知,人類頻繁的,不合理的利用自然,是導致自然頻繁發生的主要原因。該怎樣防止這些災害的發生,我們應該要把尊重客觀規律與主觀能動性相結合作為我們的指導思想。

  尊重客觀規律要求我們要想問題,辦事情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由於人口膨脹和經濟的迅速發展,人類對地球影響規模空前加大。早些年前,人類濫砍濫伐森林;肆意排放“三廢”,即廢水,廢渣,廢氣;化石的燃燒加劇了溫室效應;大規模地興建水庫使得地下水減少;交通要道的興建等等。從表面看,這些都是為了人類行事方便而實施的,但本質卻是殺害人類自己的一種行為。這些行為沒有遵循地球的負載力,嚴重破壞自然。如果人類在砍伐森林后,及時地更種回樹木,這樣不就不會減少樹木的多樣性了嗎?如果人類在排放“三廢”之前,把它處理后再排放,這樣大氣污染有這麼嚴重嗎?如果人類在興建水庫時,多考慮利益背後的災害,科學建造,這樣地震洪災有這麼拼房嗎?所以,保護自然,應該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發揮主觀能動性要求我們要重視自然,並作出相應的自然對策,政府應該要大頭作用。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的破壞力相當大,災害又是在怨天尤人。可是,我們為何不想想災害發生前為什麼一點跡象也沒有公布呢?大多數災害發生前,一些動物會變得很反常,井水也變得不太與平常了,為此,一些村民還特地跟當地的探測部門反映情況,卻沒有答覆,直到地震發生。悲劇的發生就是有關部門的疏忽。看到繁華的城市一日之間變成廢墟,看到多少人民在哭訴着,多少人民在拚命地挖掘,想要找尋到自己的親人……為何政府不提前重視這些村民的反映呢?假如政府提前派人去勘察,總會發現地震前兆,那麼損失會減少很多吧。假如村民知道這些預兆是災害發生前的放映,那麼災情也沒那麼嚴重吧。面對自然災害,我們不是無能為力的,我們可以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作出相對的自然對策,那麼我們的世界會更加和平和幸福了。

  面對自然災害,我們不是無能為力的,我們要把尊重客觀規律與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相結合,實事求是,提高個人科學素質,多觀察自然,政府要多組織環保活動,使廣大人民更加了解災害來臨前的預兆,全世界的人民應該要齊心合力保護我們的家園。沒有地球,就沒有人類。

  增城市新塘中學 黃順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