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相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相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你,常常與你在一起。當我考試失意時,你用最精闢的語言來鼓勵我,使我找回信心;當我寂寞時,你用生動的語句帶我進入你的世界,使我有個伴兒來陪陪我;當我傷心時,你的幽默恢諧不時地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令我捧腹大笑。猜猜“你”是誰?對了,你就是書。 

  小時候有一次,我在客廳里玩耍,不經意地瞄見媽媽,只見她躺在搖椅上,手裡拿着一本藍色封皮的書,上面寫着我看不懂的四個字《三國演義》。看見媽媽看得這麼津津有味,我很好奇,一本書怎麼對她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呢?我也要看看。 

  想罷,我飛奔了過去,央求媽媽把書借給我。可我一拿到書就傻眼了,裡面好多字都不認識,有的字好不容易認識了,卻不知所云.就拿“一壺濁酒喜相逢”來說吧,我想來想去都想不通,聽媽媽一解釋,我恍然大悟。同時也對書中的世界充滿好奇,這件事成了我以後發奮讀書的奠基石。 

  那時,我還小,識字不多,就總纏着媽媽給我講《365夜故事》,聽着聽着就睡著了,迷迷糊糊中又纏着媽媽講故事;可媽媽已經去辦自己的事了,只好懷着對下文無限的留戀入睡了。 

  就在這柔柔讀書聲中,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識字多了,就不用總求人了,就拿書櫥里的書自己看。我整天在書堆里啃呀啃,鑽呀鑽,越讀越有勁兒,當然的嘍,“書獃子”的雅號自然落到我頭上了。 

  又有一次,媽媽讓我下樓買醋,“等我把這篇讀完,我就去。”回答她的又是這麼一句話。“唉,這孩子……”媽媽不知是喜還是怨。我看了一篇又一篇,還是捨不得放下手中的《三國演義》。一會兒,董卓死了,我高興得大笑,好像是自己在為民除害;一會兒,曹操在赤壁之戰中敗北,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好像自己失敗了…… 

  書,在與你相伴的日子裡,我不僅豐富了精神食糧,還使我感受到快樂,我要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與你相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