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惜糧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那英勇的足跡鐫刻在人類追求解放的歷史中,始終為中國人民所銘記。

  長征,那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始終是中國革命和建設奪取成功的基礎。

  長征,那戰勝一切困難的氣概,始終激勵着中國人民朝着一個無人能夠預言的輝煌未來前進。

  長征途中,沒有吃的,把騾馬殺掉;騾馬沒了,去挖野菜,哏樹皮、嚼草根;野菜吃光了,就煮皮帶吃……那一件件、一幕幕,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讓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動人的小故事??《金色的魚鉤》。

  這個故事敘述了一位老班長為了讓幾個傷員不餓肚子,自己不顧疲勞、強忍飢餓來到小水塘為他們釣魚充饑,自己卻一點兒也捨不得吃,最後活活的被飢餓折磨得倒下了。老班長那捨己為人的精神、那崇高的革命主義品質,深深地打動着我:為了讓自己的傷員不餓肚子而犧牲了。試想,當時如果有一把米,對,哪怕只有一把米,老班長也許不會被飢餓奪去他堅強的生命。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少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他們把餅乾、饅頭、麵包、稀飯隨便亂扔,在家裡挑吃撿穿……據有關部門估計,全國每年浪費的糧食,足夠五千萬人吃一年,多麼驚人的浪費啊!

  古人尚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徹骨感受,我們應該從中領悟糧食的珍貴。是的,一粒粒糧食從播種到收割,再加工成成品糧,至少要經過20道工序,這中間包含了農民多少辛勤的勞動,每一粒糧食都浸透了農民伯伯多少心血和汗水啊!你難道還忍心把咬了一口的饅頭當泥巴扔,把吃了一口的飯當髒水潑嗎?

  革命先烈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做了許多,許多,難道我們節約糧食,不浪費資源難道很難嗎?

  勤儉節約是我國的傳統美德,做為新一代的炎黃子孫就沒有能力繼承和發揚這種美德了嗎?

  愛惜糧食,就是愛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