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相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相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與你相伴 

  李藝璇 

  我撫摸着右手中指第一指節上那快凸出發硬的老繭,我知道,那是你與我相伴多年,所留下的痕迹,讓我在遺忘中,又漸漸想起近在咫尺的你。 

  細細數來,我與你相伴也有九個多年頭了。小時候,自從我第一次拿起你,就愛不釋手的放不下你。無論在哪,我都帶着你,好讓我這個調皮鬼,在別人的衣服上、爸爸的圓臉上、家裡的牆壁上掛上我的傑作。於是,我笑了,看着爸爸熟睡時的烏龜臉笑了、看着雪白的牆上長着三角形的蘋果的蘋果樹笑了。與你相伴,我一直快樂着。 

  長大后,我開始不滿足於單調的顏色,我喜歡你絢麗多彩的樣子。於是,我拿起了另一個樣子的你,穿着不同顏色的晚禮服,在我手中,在不同的紙上,跳出一曲曲優美的華爾茲,舞出動人的姿態,時而在你腳間,展現的是一幅山清水秀的墨水畫,時而用你的裙擺舞出激昂的紅日。 

  我是記得的,你最喜歡和我生硬的右手配合跳那一首曲子,那便是“文字”。我的中指樓住你的細腰,輕輕滑過每一個小格,在那上面,留下你辛勤的汗水,然後,讓我的大腦也與你相伴,被你帶入知識與文字的舞台,與你共舞。 

  後來啊,我的食指的指尖也不得不向你俯首稱臣,它耗盡所有,只是為了與你相伴,生怕你這隻優秀的舞者飛到別處去,於是,它也變得生硬而又光滑。這時,我與你相伴已有六個春秋。 

  可是,我卻在忙碌中,遺忘了你。我不得不嘲笑自己的記性,我竟然忘掉了伴我多年的老朋友,在一次次時鐘的遊走中,在老樹的年輪一圈又一圈的增加中,在嘴巴發出的嘈雜的聲音中,我忘掉了你。 

更可笑的是,每天,我都要拿起你,可我只記得這道題目該怎麼做,那些書應該怎麼讀,把你握在手中,有時還不可原諒的轉動着你。在某一天的某個時間,突然,你跌倒在地,“啪嗒!”一聲,別人也許聽不見,可我聽到的卻是雷聲般的轟鳴,把我驚醒。親愛的,原來你在這,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着我呀! 

  而現在,我總是經不住的就會想起你,看看你帶着的高高的帽子,欣賞你的新衣裳,尋找與你相似的同伴,和你在一起。 

  這正握我手中的老朋友啊,你應該明了的,我親愛的筆,伴我成長的筆。

您正在瀏覽: 與你相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