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水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水稻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濟寧魚台,它位於微山湖畔,這裡水土肥美,魚蝦成群,風光秀麗,景色宜人,是有名的魚米之鄉,我最喜歡的是魚台的水稻。

  魚台縣種植水稻有悠久的歷史,來到家鄉,放眼望去,眼前是一望無垠的稻田。春天,農民伯伯先把種子泡在田裡,開始催芽,十天左右,把種子撒在地里開始秧苗,慢慢地,小苗從泥土裡鑽出來,它四處探探頭,好像在和誰做迷藏似的。小苗綠油油的,好像碧綠的毛毯。

  夏天,小苗漸漸長高了,在微風的吹拂在,長得更加茁壯,這時候開始插秧了,農民伯伯先把水灌到田地里,在把秧苗插到地里,然後施肥,灌溉,打葯。慢慢地等待着水稻成熟。

  秋天到了,水稻由翠綠變成金黃,黃澄澄的,像鋪了一地金子,沉甸甸的稻穗把蹈桿都壓彎了腰,邱風一吹,到處飄着稻穀的清香。人們也忙着收割水稻了,稻子收下來,脫去殼,就變成了有名的魚台大米。

  我喜歡魚台的水稻,它養育了家鄉的人民,我喜歡吃魚台大米,它香甜可口,營養豐富。如果你到我的家鄉來,爺爺奶奶會給你吃香噴噴的米飯。

 二年級:晴晴寶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水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水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