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在結婚前,是和我爺爺一樣性格的人。即:活,只要有人干,他就決不幹,有點像現在說的:可以坐着,就決不站着;可以躺着,就決不坐着。

  對於爸爸這一性格的巨大轉變,我歸結為“責任”二字。作為一個丈夫應盡的責任,作為一個父親應盡的責任。

  老爸是在1993年他23歲的時候結婚的,是典型的包辦婚姻。據說,在結婚前雙方真得連面都沒見過。這婚是當年我那大姑在外地打工的時候撮合的,母親在當時就是她工友。結婚前老爸過的是四處漂泊的日子,結婚後他找到了他自己的家並且紮下了根。老爸承擔責任最大的表現就是:第二年春天,他就和老媽一起外出打工去了。在外打工的日子裡,老爸幾乎戒掉了好吃懶做的壞習慣,只是偶爾實在忍不住了才小小的賭一把過過癮,輸了錢是絕不敢讓我媽知道的。我曾偷偷問過我爸:

  如果媽媽突然不見了,你會不會一直一直找她?

  當時他的眼睛在閃光,答得很肯定:我就不信,我用一輩子的時間會找不到你媽這個人!

  為什麼?

  我是她老公,這個是我一輩子都不能推卸的責任!

  在1997年的時候,老爸喜得貴女,也就是我,於是老媽就提前回來了,留下老爸一個人在外為生活打拚。不過過沒多久,他也回來了,並且決定就不走了。他說,不能讓我從小就喪失了父愛,和我相比,那些金錢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總之,我知道后很感動,但這依舊不是我改掉好吃懶做這一接近家族遺傳習慣的動力。幫助我改掉壞毛病這件事他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卻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他曾經對我對他自己無比地失望,但是為了我以後能生活無憂,他還是很努力很有激情的。他開始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期間還要回來給我做飯。我的親戚們曾不止一次地誇讚我爸勤勞,不止一次地罵我是個懶鬼,一點也不知道讓父母省心。在他們孜孜不倦地規勸中,我終於也開始向我爸的那條路前進。老爸就是我的榜樣我前進的動力。

  因為責任,老爸改變了自己,同時也改變了我。

  初三:鍾露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