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擔當在詞典里的意思是:接受並負起責任。擔當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為。人生應該懂得擔當,也就是說人應該有責任感,擔當可以為自己、他人,也可以為國家、民族。有的人擔當的是維護和平;有的人擔當的是保家衛國。有的人當擔當的是人民的責任;有的人擔當的是國家的責任……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許多賢人志士都表現出了強烈的責任感。

  清代着名的思想家、史學家和預言家顧炎武先生將君子的擔當演化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感慨,唐代的着名詩人杜甫身居陋室,寫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詩句,以表他的濟世情懷。北宋范仲淹心繫天下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曠達胸襟,這都表現了他們心中的責任感。

  而今天的21世紀,我們炎黃子孫所具有的責任感表現的更是讓人為之慨嘆。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的汶川發生里8。0級大地震,整個世界都被“震動”了,所有的華人的心也“震動”了,曾經多少個日夜,多少滴汗水所建造的美麗家園瞬間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所毀壞了,這次的災難對於中國來說是一次極大的挑戰,更是對我們國民團結性的考驗!有多少人夜以繼日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有的教師為了保護學生而犧牲,解放軍戰士和醫療人員們更是時時刻刻都奮鬥在第一線上,他們體現出了應該有的責任感。

  我們作為華夏兒女,每個人都應該懂得擔當,都應該有責任感,為了國家,為了民族。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不停的努力,不管流多少淚與汗,只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來擔當我們應該有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