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突然有一段?r?喜?g上了陳後主李煜的詞,他的詞中滿含深深的亡國之痛和悲憤的街下囚生活,是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他的詞分兩期,前者是有些花間派的味道,是沉迷於酒色的奢侈生活,在金碧輝煌的宮殿飲酒作樂,用自己的詞為自己的國家埋墳墓。終於,在楊堅攻打陳時,他被擄,成為了階下囚。他的詞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而改變后的詞正是我衷愛的詞,也是他詞創生涯中最為輝煌的時候。這也讓我明白,人惟有經歷最真的事件,才能寫出最有震撼力的東西。 

  有人為李煜惋惜,說他死的可惜,他是很有才華的,死時恰恰是他40歲生日,一個才人的生命就這樣斷送了,說不定,會像蘇軾他們一樣著名。可是我卻不認為,如果他不是亡國之君,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小小花公子,他的詞也永遠是一種腔調了,相反他有了那慘痛的經歷后,才有:‘‘小樓昨夜又東風’’的哀愁,:‘‘林花謝了春紅’’的惋郁。再說,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平平的花花公子,怎能有‘詞中之帝’的美稱呢?所以,我認為,這也是幸運的。 

  夜深人靜,我彷彿看到了他在灰暗的屋子了(軟禁),獨自潸然流淚,他表面上生活依舊華麗,可是他的心中像刀割一樣,他雙眼含淚,含着亡國之痛,在灰暗的牆壁上寫下,那一行行永載青史的文字: 

《虞美人》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春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隨後,一個不羈的靈魂隨風而去。 

  -----題給陳後主李煜 

為你吟你自己的詞, 

悼念你逝去的生命。 

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

您正在瀏覽: 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