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封家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家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出他有心事,便上前搭話,得知他是王家屯的,跑大老遠來是為給城裡打工的父親寫信。當我提出要幫他執筆時,他撓撓頭,不好意思地笑了,從衣袋裡摸出一支鉛筆和一張皺巴巴的紙,小心地遞給我。我頓然莞爾,搖搖頭,亮出鋼筆,又撕下一張白凈的稿紙。他眼睛亮了一下,就埋下頭收起自己的破筆爛紙,又看我擺好了架式,破躊躇了一陣,終於說話了。 

  “爹,俺想你了,為啥還不回來?唔,俺等你回家過年哩!” 

  “爹,俺學校考試了,俺又沒及格,不過俺比上回考得好。俺又沒寫作業,讓老師罰站操場了。” 

  “爹,你不在時,家裡很好。俺會幫俺娘幹活了,俺娘誇俺懂事了。對門楊伯伯真是好人,爹,他幫咱家幹活,幫咱家買東西,還給俺講故事哩!爹,你啥時候再給俺講講故事呀!” 

  “爹,俺在學校終於有一個朋友了!他叫小炮子。他人可好可好哩!他還為俺跟別人吵架哩!還肯借俺東西哩!他人可好了!” 

  “爹,村南頭廟裡的和尚,就是那個年輕輕兒的,懂得好多事了!俺有不會的就去問他,他說話可有道理哩!和尚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爹,你說怪不怪?上回俺見和尚哭了,哭得可傷心哩,還叫什麼對不起哩。和尚不是不會哭么?” 

  “爹,家裡沒錢了,俺沒法上學了,家裡沒糧了。娘昨天喝了可多可多水,今早起來去賣血了,說可以多賣得幾塊錢。” 

忽然,那小孩抽泣起來,嚇我一跳。 

  “爹!楊伯伯上個月死啦!悶死在小煤窯里啦!楊嫂去討說法,被打了一頓。和尚也被公安抓走了。爹,俺才知道,和尚是大學生,以前女朋友跑了,他犯了事,才躲到這裡了。爹,和尚是好人,他可教了俺可多東西了。你可要為楊伯伯和和尚燒燒香啊!” 

  小孩此刻已經泣不成聲了。 

  “爹,快過年了,為啥還不回來?俺娘前天哭得可厲害可厲害了,說跟你一塊兒去的老鄉告訴她,你在城裡賭錢,摸女人的的腿,把錢搞光了。爹!可別是真的呀!你還答應俺,賺了大錢讓俺上學,給俺買新衣服哩!爹,俺不要衣服了,俺要筆和紙。唔。俺因為沒有紙和筆,寫不成作業啊,爹!要不是小炮子借俺的,俺都不能考試啊爹!爹!你咋還不回來呀爹!俺想明白了,俺不要上學了,俺不再煩你了,俺只要你回來啊,爹!俺都忘你長啥樣了,爹!爹……” 

  小孩子哭嚎着,不停用手抹着眼淚,忽而就昏倒在地了。我丟下紙筆趕忙抱他去縣醫院了。當然,同去的,不止我一人。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家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