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封永不會寄出的家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永不會寄出的家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爸爸媽媽:

  這可能使我第一次給你們寫信,而且我不知道有沒有勇氣將這封信寄給你們。畢竟今天現代通信工具如此發達,使人與人的距離拉得很近,但我確實有話想對你們說,卻難以開口的話。

  你們永遠是我敬愛的、尊重的父母,你們給予我生命、撫育我成長、教會我做人、給予我一切我需要的東西。你們是優秀的父母,甚至幾乎是完美的,雖然沒有催人淚下的故事,也沒有凄慘動人的離別,但我依然有一千個理由在你們耳邊說一千遍“我愛你們”。

  我明白你們試圖作我的朋友,但在我心裡,父母和朋友是有界限的。當你們初為人父母時,便有了父母的威嚴、權力、義務。而朋友,是與我平等的、和我關係較好的人,當我們犯了錯誤,你們會“語重心長”“苦口婆心”甚至“動手動腳”。朋友不會,在你後悔時安慰你,告訴你前方依然鳥語花香,道路依然柳暗花明。

  你們為我計劃好將來的一切,憧憬我無限“美好”的人生——重點高中、重點大學、最好能考研考博、接下來出國就太完美了......你們常教導我,外面的競爭如此的激烈,知識文化在今天是多麼的不可替代,努力學習才會有飯碗。這些我都知道、都明白、都懂。可是,走這條路代價太昂貴,無論經濟上還是精神上,這我也明白。這條路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大到社會小到你們都不會同意的,所以我只能按你們為我鋪好的黃金大道前進。

  無論怎樣,你們都是我最最親愛的親人,即使我尚不是一位父親,但我能理解你們200%的付出和0的索取,也許有一天,你們經意或是不經意發現了這封信,希望你們知道,你們的兒子是最愛你們的人。

  此致

  敬禮

  最最愛你們的兒子:翟方東

您正在瀏覽: 一封永不會寄出的家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永不會寄出的家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