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四) 2668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四)_2668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68字  編輯:得得9

橘子洲有一處孫婆婆專門為弟子們準備的修鍊場所。每日清晨時分弟子們都雲集在此處修鍊。由於孫婆婆所創法術極為陰柔,因此她的弟子清一色全為女性。除孫婆婆所收弟子外,此處不準任何人進入。島上的人稱此處為——女兒村。

  女兒村今天笑語滿堂。眾師姐妹們早早就來到修鍊房內。因為今天她們最小的師妹月兒參加高級測試。如果測試通過,月底月兒將嫁給島上唯一一個純仙族血緣的江南。姐妹們都放下今天的修鍊,修鍊房裡早就擠滿了來為月兒鼓氣的師姐們。連日來督促月兒修鍊法術的江南也一早的站在村口處。

  月兒今天穿着一身珍珠紅色緊色上衣,下配同色系練功褲。頭髮依舊盤起,系一紫紅髮帶。平時總是笑臉盈盈的,今天卻顯得有些緊張。月兒知道江南哥哥一早為她準備好打造光武器的材料。只等她通過測試后開始打造。她不想讓江南哥哥失望,不想來前來道喜的師姐們失望,更不想讓從小撫育她長大悉心照料她的師傅失望。

  “月兒加油,你一定行的”小蝶師姐搖了搖手裡的陰陽為她加油。她知道月兒最喜歡就是她手裡的這對赤陽玄冰練制而成的雙劍。

  “月兒不要緊張哦。”

  “恩,你苦練了18年法術不就為了今天嘛?一定可以的。”小喜小貝師姐也站在人群里。

  孫婆婆走了進來。修鍊房裡頓時鴉雀無聲。婆婆點了點頭。含笑的走到房內首坐上。

  “今天月兒的測試內容是收服東海邊名叫建業小城裡一商船內屈死的漁人幽靈。月兒此行不能讓人知道你是橘子洲的人,不能在行人面前顯身。不準將幽靈打到永不超生,只能將幽靈幽禁並將其超度。以一盞香時間為準,香滅你若不能將幽靈超度往生。則失敗。明白嗎?”

  孫婆婆看了看月兒。月兒點了點頭。其他的姐妹們聽到師傅的這個任務皆有些茫然。她們的高級師門測試任務中,沒有一個人是離島的。而師傅也從不準徒兒們涉足中土一步。可這次月兒……

  “墜兒。由你去監督月兒完成任務。若月兒法術傷及無辜,你可以隨時中斷她的測試。你們兩人去吧。”

  說罷,孫婆婆將兩張可以度人飛行的符咒交給她的首席大弟子,墜兒。然後閉眼養氣固壽。今天,島上將迎來有緣人。而這個有緣人和月兒有極深的塵緣。若月兒能衝破這道塵緣,她和江南則可以在橘子洲上安度一生,如若不然,此二人命運都將有巨大轉變。一切因果如何,待看天命,非她凡人所能改變。

  墜兒接過師傅的符咒走向月兒,她將符咒往天上一拋,月兒和墜兒就消失在修鍊房內。孫婆婆點燃桌上的檀香。其他弟子們都安靜的並站在房間兩傍,靜候。

  隨首席師姐來到建業城的月兒,恐怕早就忘記師傅那些繁瑣的規定。兩眼東張西望的看着城裡人來人往。在橘子洲上雖然知道她和人類無分別,可總覺得身上帶有一半魔族血統,顯得格格不入。可今天看到這滿大街的人原來和自己長的一樣嘛!

  “月兒師妹,你時間不多了。前面那條就是師傅所測試的商船。你就獨自進去吧,我會在船周布下結界,免你傷及無辜。若你有危險可使用師傅教過的基本技能移形換影,就可瞬間回到女兒村內。”墜兒交代完畢,就開始在船四周布結界。月兒留戀的看了一眼,就往船上走去。

  這船內黑漆漆一遍,不時有磷光閃爍。月兒心頭一緊,有些害怕。真後悔來時沒問清楚,這麼黑也沒找師傅要個火把,現在也只能扶着船身向前探去。手撫過船身,有些潮濕,好象還有結的蜘蛛網,應該有好些年沒人來過。月兒小步的向前走着,不知道什麼時候幽靈會跑出來,她只能全神貫注四周有無異樣動靜。不留神腳下一空,月兒整個人都滾了下去,跌坐在地上。

  “哎喲,疼死了啦!什麼嘛。船有兩層啊?嚇死人了。”月兒忍不住埋怨着。

  剛從地上站起,來不及拍打身上的灰塵,就見眼前白光一閃,往前面隱去。

  莫非那到光就是幽靈?前面是他的藏身之處嗎?

  月兒暗想到。握緊手中雙月圈,小心的向前走去。這雙月圈昨天晚上還拜託江南哥哥給她修復過,和嶄新的一樣。她手輕輕摸了一下雙月圈,好象在給自己鼓氣。

  果然,剛才白光隱去的方向有一道門。推開門月兒只見剛才那道白光一閃,隱隱出現一個漂浮的骷髏頭。臉上雖然沒表露出來驚訝,可月兒心裡早就開始大哭了。

  這是什麼怪物啊。江南哥哥救我啊……

  “那裡來的黃毛丫頭。竟敢打斷我休息?”房間里斷續傳來忽高忽低的尖銳聲音。刺的月兒身上汗毛都只發豎。

  “我是來為你超度的。讓你去往身世界,重新投胎做人。在這裡做鬼很好玩嗎?”

  “哈~哈~嘿嘿!就你一個丫頭片子超度我?”

  說時遲,那時快。幽靈血紅的鬼爪向月兒脖子上速度伸去。幸虧平時江南督促有功,自己總認為有一半魔族血統,速度難與師姐比較。因此在輕功上月兒可是下足了苦功,盡得孫婆婆真傳,法術雖然教其他師姐們弱很多,但速度在師姐妹里難有人出其左右。

  月兒速度的後退一步,就見那白骨紅指的爪子就在自己面前停了下來。月兒的眼睛澄有如銅鈴一般大小,鼻尖上都開始冒冷汗。心裡不禁大喊,我的天啊,師傅這是什麼怪啊?救命啊……

  月兒本想使用滿天花語直接下毒攻擊,后想起師傅臨行前交代過的只可禁錮幽靈不可打得他灰飛煙滅,就改邊似玉生香,可這個是月兒學的最不紮實的法術了。

  使出法術,一道黃藍相間的圈圈套在幽靈上空,幽靈顯然是首次見到這樣怪異的法術。可是法術在幽靈身上轉了兩圈就消失了。

  月兒暗嘆一聲。不是吧!老天真要亡我於此?雖然她的輕功好可她斷不會使用移形換影逃回師門。師傅至今還沒有那個徒弟在完成任務的時候逃回去的,她可不想開這個先河。

  只見幽靈在那裡肆無忌憚的哈哈大笑。

  “小丫頭。你的法術不行嘛?”

  幽靈又向前逼進。正要再次伸出鬼爪之時,突然有月兒身邊閃過一白衣俠客,拿着一泛藍的劍刺向幽靈,劍身連擊三次。將幽靈逼退。然後白衣俠客手持乾坤袋,幽靈化做一道白光收服在袋裡。幽靈收服后,船里頓時燈火通明。

  月兒這才看清楚救她的人真實摸樣。此俠客是一20來歲的年輕人。年輕人手持傳說中的名劍——倚天劍,青色髮帶隨意將頭髮綁在後面,有些還散落在肩后。面容有些疲憊,顯得好多天沒休息過

  語 

您正在瀏覽: 月光(四)2668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