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震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震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橋上,看橋下,在下雨……

  我站在橋上,看橋下,在下雨,所以人們都撐着傘。上面是一個我,下面是一片海,是傘海……每個人都有一把傘,每把傘都是一種依靠,人的倚靠,雨的依靠——我沒有傘,不代表我不需要依靠,僅僅因為我不需要因為雨的依靠邇來撐起我的依靠,這樣,它會很累,累到連撐起的勇氣都沒有,我也沒有……

  我開始走,沿着橋走,儘管我知道這很危險,因為叫做立交橋,只有我和車,但我喜歡,喜歡危險,喜歡生命被威脅的感覺,不然我會忘記我的存在。雨滴在頭髮上,然後又順着頭髮滴在臉上,嘴裡一股血腥味,像是雨,又像是我。頸子里一片涼意,但身體的涼總是比心裡的冷要好。他們總是自以為單純地把雨比做陽光淚,多麼美好啊,多麼傷懷啊,呵呵,不過是被城市的燈紅酒綠,繁弦急管震碎了的陽光粉末,僅此而已。

  迎面邇來了一個人,不,不是一個人,是我的靈魂,雨透明地從它體內穿過,這樣一個和我同樣悲傷的形態。為什麼人的肉體和靈魂要分開,永遠分開,一個向前,一個向後,不同的是,一個是被雨淋透,一個是被雨穿透。肉體和靈魂原本是一對陌生人,當心各為一半時,它們就會重生亦或復滅,輪道?!誰與不懂。誘惑菩堤,我的靈魂正是心中尋覓的菩薩,僅是一個擦身就已足夠,奢求太多反而會得到可怕的失望。誘惑亦是佛惑,只是因為肉體的慾望邇來束縛靈魂的升華,那我就會成為一個天地的背叛者,矛盾的凝聚者。我們的錯過,只換來一次:自尊的錯誤。但我不會因為過多的自尊而犯下的錯誤來放棄我的自尊,因為那是我唯一的資本,是唯一的。這一路,在雨中,我錯過了許多,也錯了許多,但我不會後悔,因為沒有值得我後悔的錯誤。

  我像是要去哪兒,但又確切是漫無目的。當我習慣地來到學校,才想起今天是開學典禮。紅色的校服,紅色的旗子,綠色的山,很白的我的眼睛,很黑的我的心。“雨?”“該怎樣着筆?”“煩死了!”“美好的陽光淚的精魂啊,你默默無聞地滋潤着大地,給我們帶來歡樂,卻犧牲了你自己……”“哈哈,”我笑出聲了,我第一次覺得這麼滑稽,好成功的笑話啊!同學偶地投來詫異的目光,肯定認為我是個神經吧。後來,我的不是朋友的夥伴告訴我說:“別太傷心。”我好想揍她一頓,然後自豪地告訴她,我不需要榮譽,但終究是沒做到的。我好奇怪,居然會那麼地相信並且一意認為是我朋友的人卻一點也不了解我的人做朋友,簡直太失敗了,依舊在下雨,小雨,冰涼的雨,但我的心裡不知何時早已被洪水決堤了……

  定格畫面,冰凍時間,突,一切像放電影一樣,倒退,倒退——她說……我回到操場……雨從地上回到天空……我回到立交橋……雨從地上回到天空……我看着我的靈魂走遠,不過,這次不同,我後退,它也後退,我們面對着面地後退……雨從地上回到天空……我站在橋上,看橋下,在下雨……

  我站在橋上,看橋下,在下雨。我終於知道,這叫做奈何橋,一切不過是回憶的輪迴罷了!……

您正在瀏覽: 陽光震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震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