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偷點記憶給城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點記憶給城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任何身在城市裡的人都會感到——我們居住的城市每天都在以新的速度急劇膨脹,那些曾經的田園、丘陵連同老城被建築師手中的筆打扮得漂漂亮亮,城市擁有了永久的美麗和青春。而那些老城的身影卻被塗上一個個大大的“拆”,再加上一個挺圓的圈兒,判決了它們的命運。我決定,忙裡偷點閑,為城市偷點記憶。 

一、幽遠的小巷 

順着青石板路一條條幽深的小巷映入我眼帘,是那樣神秘,真沒想到,在華麗的大街背後,居然可以找到這麼幽雅的去處。青黑色的城牆磚在這小巷裡,顯得古樸,它莊嚴地靜默着,靜靜地站在這裡,目睹了城市的變化,目睹了戰火與安寧。而上面雕刻的文字似乎在訴說著什麼,這是一個沒有結束的故事,歲月用它的大手把它們抹掉了,留給我一個謎。這種情景,我以為只能在電視上才看得到,沒想到我還親眼見到了。小巷古樸,青苔點綴着的石板路正散發著它獨有的魅力,像躲進深山修行的人,一切都是那麼與眾不同。 

二、古榕 

在小巷裡,經常會看到一些古榕。古榕很大,大得要四五個人 … …花哨,用一些花紋來裝飾自己,就連高大的木門上,也畫了好多幾何形圖案。輕輕推開,“吱呀”的一聲,這是木門的訴說,它用它沙啞地蒼老的聲音訴說這幢樓的故事,一切,都是那麼祥和。高大的木門看起來像一位仁慈的老人,笑呵呵地和我打着招呼。現在都不用木門了,都是防盜門,那麼多扇門,都像一個媽生出來的,鐵青着臉,冷冷地守在門口,一直瞪着你,讓你想儘快逃離它們的視線,而這扇木門是那麼可親,有一種久違的熟悉。木樓很大,這從外表上根本看不出來,像個迷宮,一會兒從這兒進去,一會兒又從那兒出來,這又 增加了它的神秘。木樓已是破舊不堪了,但還能隱隱約約看出它當年的俏麗。推開厚重的木門,伴隨着那蒼老的聲音,我驚訝地發現,庭院里的樹木,早已探出嫩芽,水井裡的水似乎更清澈了。春已悄悄地綻上枝頭。

您正在瀏覽: 偷點記憶給城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點記憶給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