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偷點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點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偷點快樂 

   2011級5班  張 榆 

  有句話說是:“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而‘樂’字是他們觀山游水的結果,也正是有了這種心態他們和山水緊密聯繫得有了天人合一的陶醉的快樂。 

  古代聖人的山水小品讓買沒在物質橫流,被忙碌困鎖得無閑之談的我們更有了一種反抗的衝動,竭盡全力去索取來自不易的快樂。然後它又是多麼的吝嗇,一分一秒都捨不得多賜予,多停留。急切跳動的心啊,在瘦骨嶙峋的胸腔里嘶聲竭力地吶喊:就算是失去自由,被框住,我也要快樂! 

  何謂快樂,我想這種感覺我說不出,如果說出了又會遺憾這些時間沒有好好把握,為什麼不無憂無慮地享受呢?它的定義,不是十分肯定的讓人明白1+1=2術結果。對於我,如果僅是忙碌得窒息,我還能勉強接受,努力說服自己這是一種充實,一種滿足。但是,有多少被自己操縱的計劃是一成不變地進行着?意外,阻礙,都如毫不留情的洪流順勢撲來,都如眼疾手快的老鷹對着美味的食物俯衝下來。然後我們再怪怪地束手就擒,看着朝思暮想,魂牽夢瑩的快樂插翅而飛,向我們耀武揚威。 

  因為忙碌的過程中,如果一成不變地重複着程序,風平浪靜倒也沒什麼可抱怨。然而厭煩了困頓了,我們感到了束縛,壓抑的情緒又即擊穿了薄薄的保護膜,誰知道出走的東西在那一刻被蒸融得煙消雲散不回來了呢?同時,我們不得不想辦法找回遺失的能讓我們一如往昔的快樂。 

  而‘偷’快樂並不是以折磨別人,以痛苦他人為基礎來填充我們身上被剝消掉的情緣。既然不能改變現狀,自己只好學會調整心態閑里偷閑,自得其樂。 

  我們需要這種輕鬆的生活方式作為工作學習的調味劑和緩壓閥,讓快樂的滋味像山間石縫的清泉一點點蔓延潤澤了整塊石板一樣洗去我們的殺念,滌去煩憂,輕鬆自在地享受曼妙的時光,拉着它的手旋轉出優美的舞姿,然後轟轟烈烈地奔向山,跑向水,和仁者智者一樣與樂為伴,與快樂閑談!如此以來,‘偷’的是一種智慧,偷得妙趣橫生不也成了我們快樂的來源嗎?

您正在瀏覽: 偷點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點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