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偷點什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點什麼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偷,無所不能,我的使命是把一些不公平的事物變的公平。 

 計劃1:偷點光明給盲人,我利用一個魔法,讓全世界視力健全的人的生命中,增加一天失明。把這些光明分給盲人,讓他們也感受一下光明,感受一下多姿多彩的世界。盲人們很可憐,終生都生活在黑暗之中,那麼我們這些能見到光明的人,還有一些不珍惜光明的人,不珍惜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那他們為什麼不分一些光明給盲人呢?著名的盲人作家張海迪寫過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是多麼渴望光明啊。一位盲人說過:你們都認為盲人的眼前是黑黑的,一點亮光都沒有,實際上我們的眼前既不是黑也不是白,既沒有亮也沒有光,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但我們有一顆閃亮的、完整的心。我雖然身體殘缺、雙目失明,但能在黑暗中打出一塊響亮的品牌,能為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並且還能帶動更多的殘疾人走向自強自立,這樣就很知足了。 

計劃2:偷點公德心給無德之人。生活中,有許多人隨地吐痰,隨手亂扔垃圾,隨手摘花。我要偷一些公德心給他們,這樣就不會有人隨地吐痰,隨手亂扔垃圾,隨手摘花了。我們的環境也就不會受影響了。 

  最主要的是要有公德心,隨着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把錢財放在了第一位,卻無形的丟掉了本該有的公德心;他們把物質放在了第一位,卻忽略了精神上的滿足!其實一個人不是活在物質里的,而是活在自己的精神里的,精神垮台了,還談什麼成功,簡直就是豬八戒講笑話!如果你有公德心,就請幫助一下他們,算是給他們一點點精神慰藉吧,他們一定會對你感激不盡!看看吧,如果你能做到這些,說明你是一個有公德心的人,也樂於助人! 

  1、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吧,別討價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在冷天夜裡擺地攤呢?

  2、遇到學生出來打工的、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里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人家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也算是為子孫後代積點德!

  4、遇到迷路的人打聽某個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回笑話你,反而還會感謝你!

  5、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太,能送回家就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電話的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6、雨雪的時候、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賣報紙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了,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吧,反正吃什麼也是吃、看什麼也是看,買下來讓人家早點回家!

  7、上車遇到老弱病殘、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也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就好! 

 我雖然不能改變事實,但我會用我的偷盜技術,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偷點什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