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偷點光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點光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偷點光明 

  試問:“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最流行的是什麼?” 

  “是音樂!”“不是。” 

  “是遊戲!”“不是。” 

  "是學習!”“更不是。” 

  要說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最流行的,還得偷一偷。偷什麼呀?部著作。《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作。作品一發表;立即在美國引起了轟動,被稱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出版的版本超過百餘種,在世界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本書由海倫·凱勒的《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三本書以及發表在美國《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編譯而成,完整系統地介紹了海倫·凱勒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許多文字還是第一次與中國讀者見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為蘇教版五年級下冊第8課,也是試用本六年級下冊第九課。《我的老師》選入北師大版初一教材。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她擁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受傷中攙扶他人……她,頑強,堅持,努力,最終創造了奇迹。只可惜,她失去了光明,可想而知,若這個偉大的女性有了光明,那一定無人能比。 

  我看見,在人類的最頂端,海倫·凱勒在微笑,而微笑中有希望,而希望中有渴望…… 

  我決定了,我要“偷”,一定要“偷”,為了海倫·凱勒,誰也無法阻止我! 

  我又發現:她又笑了,是那麼開心,那麼幸福,又那麼美麗……

您正在瀏覽: 偷點光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點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