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偷點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點力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別的女孩懷抱着洋娃娃,沉浸在自己的公主夢裡時,我卻迫切地希望自己能變成身強體壯的男生。可惜,我卻是一位纖弱瘦小的女生。但是,如果可以,我真想從誰那兒偷點力量。

  如果我能偷點力量,就能幫助年邁的奶奶搬拎沉重的物品了。每過一月,柜子與牆縫見得灰塵總是安家落戶了不少,愛乾淨的奶奶總是竭盡全力地把它們驅逐出這片領土。每到這時,兩鬢花白的奶奶總會叫喚着我和她一起拎那沉甸甸的水桶。我們在拎的時候,奶奶都會盡量的把水桶向自己的那端抬高些,密密的小汗珠就像螞蟻一樣不知何時爬滿她的額頭,從她極力掩飾辛苦的臉上不難發現她的牙關是緊咬着的。有好幾次,奶奶都是拎幾步路就喘息個不停,放下水桶,甩一甩髮酸的手,轉一轉僵直的手腕,還不忘笑着問我累嗎。這時的我總會心疼地攔下奶奶想再拎桶把的手,勸奶奶道:“您都累成這樣了,就別提了。這些以後就都交給我來做吧,其實您不知道,我力氣大得很呢!”可是奶奶總是明白我的用意,卻不受用,再加上我獨自拎桶的吃力動作的確出賣了我的言語,所以奶奶總是笑意盈盈地說:“你就算了吧。再說,我還想藉此機會多鍛煉自己的身體呢!”于是之后,您總是竭盡自己的力量去承擔水的重量,就像承擔起愛我的責任那樣。所以,如果我能偷點力量,我就能替奶奶分擔點家務了。

  如果我能偷點力量,就能幫助過橋的車夫工人推車了。每次經過一些斜坡較抖得石拱橋時,總會遇到一些三輪車夫和一些煤礦工人在那舉步維艱地拉着車子,當車載重量很重的時候,還會看見他們脖子上、手上的青筋猛地暴起,彷彿要跳出身體一樣。這時懷有一股熱血新腸的我總會義不容辭地上去幫一把,只可惜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到頭來還是人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拉上去的。望着別人被汗浸濕的襯衫,回想着他們對我投來的善意微笑,我總會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如果我能偷點力量,我就能幫一些瘦弱、年邁的拉車工人過橋了。

  如果可以,我真想偷點力量。倚仗着自己的力大無窮,我可以在家裡為家人搬移重物,可以在學校為班級整治差生,可以到街上為人民除暴安良,可以……我可以做許多許多幫助別人的事,這樣我就能讓大家快樂,感受到幸福和愛。

  也許有一天,我真的偷到了力量,而且不止一點喲!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莘塍鎮第一中學初二:葉欽慧

您正在瀏覽: 偷點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點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