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堵車想到的——社會公德的缺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堵車想到的——社會公德的缺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由堵車想到的——社會公德的缺失 標籤:社會公德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我高興地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車,準備好好休息休息。但是,公交車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停下了,看來是堵車了。長長的車流匯成了一條長河,無論是前面,還是後面,都望不了盡頭。喇叭聲、叫罵聲、抱怨聲此起彼伏,讓疲憊的我更是煩心。於是,我為了了解堵車的真相,也為了節省時間,我毅然下了車,向家的方向走去……

  在家旁的三叉路口,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輛銀灰色的越野車停在路邊,司機可能去路邊的商店去買東西去了。而眾多的車流,就被這輛小車給塞住了,原本的兩車道變成了一車道,而此時正好是下班的高峰期,怪不得會堵車。

  我不禁憤怒了起來,因為就在馬路前不遠的對面,就有一塊可以停車的小空地。為了自己買東西的方便,就不顧別人了嗎?這又是一個社會公德的缺失。

  我還不曾忘記我在品德書上看到的:一名16歲的少年高某,僅僅是因為無聊,就到鎮中學放高音喇叭干擾教學,又開着拖拉機進學校橫衝直撞,還在路上攔截學生侮辱打罵。當老師出面勸阻時,他竟然還說:“我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氣死別人,不被法辦!”……

  我也不曾忘記我曾親眼看見過的:一個時髦青年隨手扔掉了一個可樂瓶,可樂灑得地上到處都是。一位老太太差點因此而摔倒……

  我更不曾忘記我曾親耳聽見過的:一名公交司機僅僅因為前面有車掉頭,阻礙了公交車的行駛,就破口大罵:“搞快點滾吧!”……

  社會公德是反映社會文明程度的一面鏡子,可這面鏡子折射出的是什麼呢?醜陋、無恥、卑鄙!作為中國人,我們真的需要素質。我們應該意識到:我們的道德已開始在滑坡,千年文明古國的形象早已不在,社會公德建設,刻不容緩!

  多一點道德,好嗎?

  重慶長壽區長壽中學校初一:李宗霖

您正在瀏覽: 由堵車想到的——社會公德的缺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堵車想到的——社會公德的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