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一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一幕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回家的路上,天空微微飄起了如絲線般的細雨,輕柔地劃過我的臉頰。所觸之感,冰涼。

  抬眼望去,視線卻漸漸模糊起來,雨愈下愈大了。我摘下眼鏡,拭去鏡片上的水珠。點點亮光間,一抹紅色吸引了我的視線。戴上眼鏡定睛一看,一位步履蹣跚的奶奶正推着坐在輪椅上的爺爺過馬路,爺爺手上舉着那把艷紅的傘。傘並不大,勉強能遮住兩人,爺爺看雨水已打濕了奶奶的肩頭,稍稍將傘往奶奶那邊一傾,便又滿足地笑了。

  眼看綠燈正在閃爍,老奶奶也加緊了步伐,可身瘦力小,才過馬路一半,紅燈就亮了。令人驚奇的是,並沒有車移動,都停在兩邊。我想,車裡的人此時也一定像我一樣,默默注視着這對老人,目送他們緩緩地穿過馬路。馬路上,只剩下輪椅“嘎吱嘎吱”的聲響。我站在路邊,看着這一幕,眼角不禁濡濕了。

  有時候,我並不羨慕站在街角相擁的情侶,而是深巷裡一齊坐在青石板上閑聊的老夫妻。

您正在瀏覽: 雨中一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