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你讓春天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讓春天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

  耳畔忽然響起雪萊的這句詩。

  仔細品味一下,我輕笑,是啊,春天真的不遠了……

  猶記那天凜冽的風,陰沉的天空,蕭條的景色,還有,我那顆憔悴的心。

  正值冬末,萬物都剛經過一冬的摧殘,顯出可憐模樣,而幾次模擬考試的失利,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眼前一黑,似乎與這冬天蕭條的萬物一樣,跌入了萬丈深淵。

  我迷茫了,漫漫人生路,我卻丟失了前進的勇氣,我是一隻離群的鹿,在荊棘中畏縮不前。

  我的陽光已被遮擋,春天被黑暗綁架,我的世界是否只剩下永無止境的寒冬?

  可是,那天,我看見了你。

  你站在路邊,寒風中瑟瑟發著抖,頭上卻儼然頂着一朵淡黃色的小花。

  我向你走過去,眼前更加清楚的,是你的憔悴容顏:細長的花瓣圍成一朵指甲蓋般大小的花,已有些枯萎,有些嫣然,可是你嫩綠的莖葉卻在寒風中直挺着,似乎有一種傲雪的慾望。

  哼,你開的太早了,春天還沒來呢。

  先出頭的鳥總是要被吃掉的,我暗笑你的愚,憑你單薄的身骨也想撐起整個春天?可笑至極……

  幾天後,繁忙沉重的學習生活使我早就忘了你。我的生活依舊是那麼的黑暗冰冷,我被學習壓得喘不氣來。

  而你,卻像是要跟我證明什麼似的,又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而我,也在那一刻,被你驚呆。

  依然是指甲蓋般大小的話,孤傲的開着,只是,不同的是,你依然開滿了整個路邊!

  陽光從空中溫柔的瀉下,灑在你頭頂,亮晶晶的,你發出的光似乎要將整個世界照亮,惹得路人一陣陣讚歎。

  “春天來嘍!”不知誰在喊。

  我愣住了,你在風中翩躚,似乎在輕聲附和:春天來了……

  我向你走去,一如從前一樣望着你,只是用不同的眼光,這一刻,你不僅在我眼裡,更在我的心裡。

  我感動了——你真的憑一己之力召喚了春天。

  冬天在陽光的驅趕之下夾着尾巴逃去,而春天的溫暖早已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我不再迷茫,我已經找到了前進的勇氣,我也許還是那隻離群的鹿,但這次,我回用自己的雙蹄開闢出一條新的路!

  就像你一樣,我也要憑着自己召喚整個春天!

  是你,讓春天來。

  溫暖的陽光灑在臉上,我微笑着,大步走向前,我要去迎接我的春天,我相信,那兒是一片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是你讓春天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讓春天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