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學了《狼牙山五壯》這篇課文,我深受感觸。

  事情發生在戰爭時期:七連六班接到命令,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五位壯士面對着敵眾我寡的情形,並沒有退縮,而是有計謀的和敵人進行戰鬥。五位壯士首先是誘敵上山,然後把敵人引上了絕路。接着,壯士們居高臨下,用石頭將一大部分敵人砸死。最後,英勇路崖。壯士們死前還不忘宣傳抗日,高呼抗日口號。英勇跳下山崖,看到這裡,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好想走到那個戰爭年代和那五位壯士說:“請你們別跳崖,行嗎?我不想讓這世上的好人犧牲,而萬惡的壞人卻活着。”我不願再看下去了,因為我知道,結局一定是五位壯士為了掩護部隊轉移而跳崖致死,一定是這樣。但後來我才發現,是我錯了:

  那天,老師讓我們查《狼牙山五壯士》資料,我在查資料時,無意中發現了一行字:《狼牙山五壯士》倖存者。看了之後,我趕忙好奇地用鼠標點了那行字,進入界面后,我才發現,原來副班長葛振林和宋學義沒有犧牲,他倆被一個樹杈拖住了。看完之後,我很開心,同時,也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想,就算是流淚,那也一定是感動的淚花!

  誰不珍惜年輕的生活?可是,為了黨,為了人民,為了祖國,五位壯士毫不猶豫地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種偉大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黑龍江齊齊哈爾甘南縣查農一小四年級:劉佳瑤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