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欣欣教育基金會贈給我校的一本課外書——施耐庵寫的《水滸傳》這篇小說的一小節《武松打虎》。

  武松到“三碗不過崗”的酒店裡喝了十八碗酒,武松付了錢轉身要走時,店小二攔住武松說道:“客官,岡上有一隻大老虎,如果你去了它會把你吃了。”武松不信,硬要往岡上走。

  武松?着酒興走到岡子來,走不到半里多路看見一座已敗落的山神廟,武松走到廟前,見這廟門口貼着一張印信榜文,讀了印信榜文後武松才知道這景陽崗真的有一隻大老虎。他準備轉身回到酒店裡去,心想:“我回去時,店小二肯定會恥笑我,所以我要把老虎打死了才能回去,這樣就不會被恥笑。”

  走了一陣,太陽便落下山了,武松的酒力發作,渾身焦熱起來,便一手提着梢棒,一隻手解開衣服,跌跌撞撞地往一片亂樹林走,見一塊光溜溜的大青石,便把梢棒放在一旁,躺在上面就要睡覺。忽然,發起一陣狂風,樹葉亂飛,風過後,只聽見亂樹背後“撲”的一聲響,跳出一隻睛白額的老虎來。

  武松見了,叫聲:“呵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起那條梢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老虎又飢又渴,見了武松,急不可耐地把兩隻前爪在地上按一按,當我看到那老虎捉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氣性先自沒了一半,而武松對付這三招只是三次躲開,我覺得武松好聰明。

  老虎吼了一聲,轉過身來,這時武松輪起梢棒,盡平生力氣,猛地劈了下來,只聽見“咔嚓”一聲巨響,一顆枯樹被折斷,沒打着老虎,梢棒去折成了兩截。那老虎咆哮着,性發起來。這時,我真為武松擔心,後來沒想武松居然把老虎打死了,我真佩服武松。

  我想向武松那樣很勇敢,機智,我受到的啟發是:我以前看到困難就害怕,很想躲,現在我要向武松那樣勇敢、機智,在學習的方面上,也有困難的時候,就像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在學習方面上的思考,所以我要向武松那樣打敗擋住我學習方面的攔路虎。

  湖南省永順縣乃欣欣欣學校五年級三班田花蕾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