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遺失的美麗

  在鄉村的天空,望着璀璨的群星,輕輕摘下一顆捧在懷裡,像一隻折翅的鳥,飛往遺失的美麗。

  ——題記

  恍惚間我已度過了十三四個春秋,回想過去,想起那個在田野上玩耍的的孩子,想起那個在街道上閑逛的少年,想起在在學校努力學習的乖學生,還想起遇到熟人也不打招呼的壞小孩。着湛藍般的天空,其間穿梭着無憂無慮的浮雲,一片片桃花飛落,燦爛,美麗,透過一縷縷金燦燦的陽光,照耀在這塊神奇的土地,又想回到從前,回到一個朦朧的夢裡。

  我小時候有一年的生活在鄉村,這裡有我的快樂。在春天的家鄉,到處都是大朵大朵的鮮花,像天使一般可愛,草長得可以浸沒膝蓋,一滴滴晶瑩的露珠掛在小草嫩嫩的尖兒上,有時候螞蟻不小心鑽了進去,就在裡面打轉,轉到水分都蒸發了,才會暈頭轉向的離開。這裡有美麗的瓢蟲,油亮亮的甲殼蟲,翻飛的蝴蝶,威武的螳螂,還有喜愛這一切的我。

  夏天,一個火辣辣的季節,樹葉被烤的發亮,池塘里的小魚急得吐泡泡,蟬兒也在發牢騷,“知了——知了”叫個不停。在這樣的天氣里,我喜歡對着天空發獃,鳥兒也許也熱得不願飛了,只留下一片毫無遮蔽的藍色,深邃而悠遠。夏季的夜空,更是燦爛無比,我常和幾個小夥伴去山坡上看星星,晚風習習,樹影搖曳,帶來了點點涼意,但我們卻全然忘卻了,只朝天上那個眨眼的東西指手畫腳,想要摘下一顆,可是抓不到,其實它早已在我們心裡了。

  我愛秋,秋也愛我。我第一次來到家鄉時就是秋天,葉子都黃了,飄落了一地,風輕輕吹過來,葉子就在我的身邊舞蹈,隨手抓住一片,涼涼的,有着香香的味道。很快我的手也沾染上了,於是就像葉子一樣舞起來了,不停地,不停地跳,累了就趴在地上,聽聽大地在說些什麼。也許會有小貓跑到我的身邊,我向它招手,它便用玉一樣的眼睛傻傻地瞪着我,我笑了,笑得甘甜、燦爛,但不知怎地,卻有一絲涼意從我心裡劃過,也許是秋的緣故吧。

  從小就身體不好的我,在冬天患了感冒,但我還是那樣不知疲倦的玩耍。和玩伴們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天總是灰濛濛的,像是被欺負了似的。偶爾也有雪花零零碎碎的落下來,用熱乎乎的小手接住,觸到就融化了,像淚一樣,不過是涼的。我的嘴裡不斷喝着熱氣,衣服上凝結了許多小小的冰晶,竟忍不住用舌頭舔,隨即便後悔了,因為沒有想象的那麼甜。我的感冒一直持續了一星期,因為沒吃藥,所以身體就像雪一樣,經不起一點打擊,不知何時就會化掉。

  可是,好景不長。

  又是一年花開的季節,可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告別這漫山遍野的鮮花,告別陪了我一年的夥伴,在這裡,我種下了夢,在夢中,有湛藍般的天空,有清澈的湖水,有參天的大樹,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動物,還有一個喜愛這一切的我。

  黑夜的天空,赤色的朦朧,吹動寂靜的湖水,蕩漾在無盡的蒼穹;火紅的朝陽,敲響黎明的鐘聲,昔日的美麗,早已遺失在夢中。

  ——後記

  初三:孤獨和寂寞8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