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李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飄灑飛逸,“赧郎明月夜,歌曲動寒川”代表你的性格。你看淡一切,“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象徵你的隨性。你熱愛祖國大好山河,“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傳遞着你的歡喜。 

  與你共乘一葉扁舟,逆流而上。你自甘落魄而又放蕩不羈,適才在宮廷竟在酒酐淋漓時讓高力士為你脫靴;你豪爽而重情義,汪倫為你送行之際揮淚感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 

  望你那憔悴的面容,我不禁感嘆:“李白呀李白,放棄宮中榮華富貴,出來浪跡天涯,值得嗎?”你笑而不答,眼望天門山:“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與其花天酒地,做皇帝甚至這些閹人們的走狗和玩物,不如不要罷。”說罷,你仰天長笑。 

  你不愧是酒中聖,詩中仙。 

  夜幕緩緩降臨。 

  星夜燦爛。 

  我突然懂了。 

  你一生嫉惡如仇,看淡榮華富貴,醉戲高力士是你的從容。 

  你一生孤傲浪跡天涯,詩句是你的感慨。 

  你看似冷酷而又重情義,為數不多的幾位朋友是你心靈的慰藉。 

  你蔑視一切,平生孤傲。“吾師醉后倚繩床,須臾掃盡數千張。”表明着你的心境。 

  你的一生,有一生的浪漫,是一生的故事。 

  你不愧是酒中聖,詩中仙。 

  你醉酒狂歌,在別人看來是輕佻,殊不知那是你無奈的吐露。 

  你孤傲清高,在別人看來是放蕩不羈,殊不知那是你無人可解的孤獨。 

  你蔑視權貴,在別人看來是犯上,殊不知那是你精神的體現。 

  你無可依託,只能浪跡天涯,“乘風破浪。”你失意於官場,卻得意於詩壇。你永遠是詩壇的一顆明星,夜夜流光,永垂不朽。 

  你,不愧是酒中聖,詩中仙。 

  漠漠星空,那北斗七星正是你靈魂的化身。李白啊李白,當我們回望盛唐,你的才華讓盛唐都為之黯然……

您正在瀏覽: 追夢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