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的動力之源;我們少年的夢即是家園美麗溫馨,國家富饒強大。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我至今也忘不了我五年級時站在在靜安區少年宮的演播大廳高亢激昂地朗誦這首我自己創作的詩歌時的情景。

  這首詩歌的創作,起源於三年級暑假的那個傍晚,還記得那時的我和媽媽一起站在倫敦的千禧橋上欣賞着泰晤士河的美景,媽媽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望着泰晤士河兩旁古典的建築,看着橋上往來穿梭的行人,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媽媽:“我的夢想是長大后能到劍橋、牛津去留學,然後在倫敦工作。因為我喜歡這些具有百年歷史感的建築以及這裡高度文明的社會。”媽媽聽了之後,想了想,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歷史是需要人來創造的。而中國未來的歷史,就是靠你們這批祖國的花朵去譜寫的。作為一個中國人,你有責任盡一份自己的力去完成這份使命。”聽了媽媽的話,我很迷茫,表示不理解。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着告訴我以後會懂的。

  四年級暑假,我跟隨爸爸回到了河南老家北許村。在和當地小朋友玩耍的時候,我發現那裡小朋友們的學習條件極其落後,這讓我觸動很大。我又發現其中有一名叫許其亮的小朋友,家境特別貧困。於是我主動和爸爸媽媽商量,想和這個小朋友結伴,用我的零用錢幫助他,爸媽欣然同意。這之後,我會經常寄一些學習資料和學習用品給他。半年之後,聽爺爺奶奶說在我的幫助下,許其亮的學習有了長足的進步。那一刻,我笑了,我終於明白了媽媽在倫敦時和我說的那番話。這之後,我開始積極投入各類公益活動中,探望社區孤老時的小演員,少年宮遊園會的志願者……到處都有我熟悉的身影。

  與小夥伴手牽手,送溫暖,送祝福,我奉獻,我快樂。插上夢想的翅膀,努力踐行,美麗中國,魅力上海,陽光少年的圓夢之旅正在進行……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始終如詩中所描繪的那樣,一直追尋着那個美麗的夢想!

  六年級:許浩陽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